述职汇报范例参考5篇

时间:2022-08-14 05:27:00

述职汇报范例参考5篇

《一》教师述职报告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真是感慨万千,真是有提高也有不足之处。下面就对本学年的工作做一总结,以便对来年工作提供参照,以便进一步提高!

在本学年里,本人继续遵照一贯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对待工作中的任何事情,从不马虎,有不懂、不会、弄不明白的地方,总是会及时的请教各位老师,这不仅让自己看到了与其他老师的差距,还让自己明确了今后的方向,因为只有看到与别人的差距,才会想方设法去弥补,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去学习。由于自己的勤奋、努力,我已从最初的迷茫、惶恐、紧张不安,已渐渐步入了语文的天地里,并且乐此不疲!凭着自己对教学工作的满腔热情和热爱,在教学方面终于迈出了一小步,所谓的一小步,就是在今年的十月份,敢于突破自我,开了一节区级公开课。这次公开课让我从中收获了很多,知道了优点及今后需要提高、努力的地方。由于自己的精心指导,一些喜爱写作、意写作的同学,陆续在《小作家》和《今日佘山》报上发表文章,大大提高了学生写作的热情,对班里其他同学也起到一个很好的借鉴作用,学生写作的热情也得到激发!

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我还利用闲暇时间相继阅读专业书籍,和一些文学作品,这些书籍的阅读,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对自己的教学也起到了很好的提升,因此在以后的时间里,我要继续保持这个好的习惯,和书籍真正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不过由于教学经验不够丰富,因此对于课堂上的随机应变能力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由于性格原因,因此在处理学生问题时,方法也较单调,还没有总结出自己的一套切实可行的方法来,这也是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之一。叶圣陶曾指出:“一个教师写一辈子教案不可能成为名师,如果一个教师写三年教学反思,就有可能成为名师。”因此在以后的教学中应该积极反思,不断总结,争取早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二》党员述职报告

年是忙碌的一年,是充满了不安一年,因为今年我过的很用心。盘点自己几年来的工作和思想,每年的工作都是一样的模式,每个月收费,结帐,算任务数,开空白分析会,从工作的动力到工作的激情都已经套路化,很多时候会感到很懈怠,因为熟悉的工作内容,熟悉的人,熟悉的环境,好象在某些时候会比较的麻木,这种感觉让我不安,因为我觉得自己在慢慢的退化,在放弃属于我这个年龄该有热情,甚至有时会忘记自己该承担的很多责任。可以说,年就是在这种不断反省和批判中,不断深入学习,然后把新的观念,新的体会,新的方法运用到工作中去的一年。

在思想上,用心体会党的届四中全会,市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区委九届十八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分析和解决问题,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自觉经受住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和外部环境的考验。积极开拓自己的思路,与时俱进,用科学理论武装思想,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中之重,并把这样的思想运用到工作中去,指导自己的行动,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

在工作上,年过后,大面积的拆迁没有了,留下来的就是实实在在的管理工作了。虽然工作内容已经很熟悉,甚至有些程序化,但是却一点也敢放松,工作内容没有变,而住户的自我维权意识和对服务质量的要求却在不断的变化,所以就需要我们把工作做的越来越细,当然这也需要我们不断的充实自己,不断的学习才能适应这种多变的需求。比方有一次,房管员回来跟我说,他去一个住户家收费,正赶上他家的电脑出了问题,问我懂不懂,帮忙给调试一下,我很是惭愧,因为我也不懂。他很是郁闷的将这件事情讲给我听,这件事情对我的触动也很大,其实作为房管员到住户家中,收了房租,就已经是完成任务了,而他对于住户提出电脑坏了,不能给予住户有效的帮助感到郁闷,这充分说明他为住户服务的意识已经不仅仅停留在收费与修缮这样简单的层面上了。我想,其实该郁闷得应该是我,因为我的工作也同样不够深入,仅仅停留在完成收费任务就完的层面上,总是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那么该体现在哪里呢,就该体现在对住户细致入微的服务上。所以,从那以后,我的工作内容又增加了更多涉及到平常生活中会触及到的方方面面的事情上,我会关注财经信息,家庭生活小窍门,丰富自己的同时还与同事有了更多可沟通的内容。当然,对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也不能放松,很好的掌握房屋政策,才是为住户服务好的根本。

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没有忘记,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谋任何私利的政党。党的性质决定了共产党员没有任何私利可图,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共产党员必须无条件地牺牲自己的个人利益,做到甘愿吃苦,勇于吃亏。这也是共产党员与普通百姓的根本不同之处,更是共产党员能够引以为自豪的品质。我时刻提醒自己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懈怠,不动摇,坚定自己的信念,不以一时的困难而退缩和放弃,要满怀信心,端正自己的心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人民。

一年来,我周围的同事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在这里我要对他们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他们给予我不懈的支持与配合,热心的关怀,无私的谅解,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与大家一起进步,共同创新,让我们的工作更加有声有色,和谐发展。

《三》医院主任述职报告

年即将过去,通过学习“三个代表”的讲话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上级领导的指引下,紧紧围绕在学校、系的工作目标,在校领导的关怀之下,全系师生共同努力,团结一致,完成了学校的各项任务。作为儿科系系主任更需要总结过去,正确评价自己。现将本学期的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认真学习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邓小平同志理论,坚持改革开放,积极拥护党中央,认真学习的“三个代表”,认清国内国际形势,使自己感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青年人,要爱自己的祖国,爱自己的人民。深感到我们应该时刻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并履行党员的职责。坚决反对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常

二、认真工作、任劳任怨

自从担任系副主任,主持儿科系工作,从工作中的配角转变成主角,认真领会学校领导下达的各项精神、任务,转达至全系教职工,做好每一件事。在目前儿科专业取消,儿科系教师思想情绪波动的情况下。积极做好每一位的思想工作,积极为儿科系、为教师着想,并起带头作用,与大家共同完成工作任务。

(一)积极抓教学。教学是我系目前主要任务,面对教学任务不变,教师人员严重流失情况下,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采取一是促进教学方法,高年教师与低年教师结合教学,新内容和旧内容结合,课堂授课与自学结合。二是强化教学质量,强调授课内容认真准备,授课前集体备课。青年教师授课前试讲,授课后学生评论。于今年上半学期组织学生对授课教师进行了评议。三是给予一定奖励,对授课学时多,授课效果好的教师进行奖励、激励教学。四是改革教学内容,有两个调整。对授课内容按实际需要,国内各医科院校儿科教学大纲进行了适当的调整。以适应今后临床工作。对生产实习内容也进行了调整。如:儿科的辅助科室让学生进行轮转。五是完善基本教学条件。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加强教研室建设促进了教学工作顺利的进行。

(二)积极培养青年教师:在教师队伍严重流失和教学任务紧迫的情况下,积极培养青年教师。对其教学内容亲自审阅,对其教学授课亲自指导,进行备课、试讲。给予锻炼机会、尽快成熟,我系一名青年教师已担任大课授课任务,并得到学生好评。

(三)积极参与教学,虽然担任工作较多,系主任,医学会儿科学会工作,临床医疗工作。但仍亲自参与教学。教学工作量在全系仍居多。做到了与大家同甘共苦、同心协力,并保证教学质量,受到学生好评。

(四)积极做好学生工作,做到了教书育人。保持良好师德,言传身教,既要讲知识,也要讲如何做人,讲如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亲自管理学生轮回实习,生产实习。安排实习病区,讲课、查房。

三、团结同志,尊师爱教

团结同志,首先要尊重,不以领导自居,自从担任系主任工作。尊重师长,关心老教师生活,关心新教师成长,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认为事情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将工作做好。

顾全大局,自己担任的是儿科专业取消系的领导,教师人心不稳定,安排工作困难。为了工作,自己能顾全大局有的人认为自己“软弱”我感到这是一种高的“涵养”作为一个干部,一个党员要有“修养”,只有这样才能将工作做好。

不求功名:自从任职以来,将学校评选的优秀教师等荣誉让予年轻教师,以资鼓励。

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作为一名干部,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提高思想觉悟。提高行政管理能力。使工作步入轨道。作为一名教师,树立良好师德,保证教学质量。通过学习,完善教学内容,认真对待每节课,每位学生。作为一名医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三个一切”的服务宗旨。通过学习,提高业务能力。

总之,自己做了一些工作,但是与大家的共同努力分不开。与领导的关怀分不开,今后,还要更加努力,面队困难,竭力克服。以一个普通人,一位党员,一名干部,对待同志热情,对待工作积极,并虚心学习,听取意见,圆满完成任务,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依靠全系教职员工,团结一致,迎接新的挑战。

《四》领导廉政述职报告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纪委的指导下,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大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以深化财政改革和制度创新为重点,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力度,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廉报告如下:

(一)履行“一岗双责”,强化领导责任

1.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党组领导班子认真分析研究本单位的反腐倡廉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自治县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自治县财政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意见》。

2.加强对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针对人员变动,及时调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了领导,明确了职责。

3.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签订责任书。局领导班子分别同分管股室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督促股室加大反腐倡廉力度,以轮流方式年内对各股室负责人实行一次廉政谈话,使干部职工头脑清醒,警钟长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格局。

(二)加强学习教育,增强责任意识

局领导班子将加强财政干部的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实施。一是突出重点,抓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年初,结合县委扩大会议和县纪委会议精神,在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重点的领导干部从政道德教育活动中,将权力观教育作为活动的主题,并注意用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教育干部。今年7月,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局组织副科以上领导干部职工17人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活动,认真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要求党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增强了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撼力。二是坚持局领导班子带头加强学习教育。我们把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以及《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等各项规章制度和中央纪委提出的“八项要求”纳入局支部学习内容,并多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片,增强全体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学习教育活动,全局形成了从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良好氛围,增强了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使财政干部更加自觉地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办事规则

一是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一年来,根据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局制定了《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及《财政局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并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促进“阳光政府”四项制度的落实,制定了《自治县财政局关于重大决策听证、重要事项公示、重点工作通报、政务信息查询四项制度实施细则》,从制度上明确了办事规则,提高了办事效率。

二是不断完善集体领导制度和议事规则。凡属重大决策、人事任免、预算调整变更等重大事项均由局领导班子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确定,并报请县人民政府同意后下达。

(四)坚持预防为主,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工作力度

1.开展清理整治“小金库”规范非税收入管理工作。根据《自治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清理整治“小金库”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双政办发81号)文件要求,我局及时成立领导小组,抽调检查组针对全县56个部门和单位开展了全面的清查整治“小金库”工作,并对全县非税收入情况和票据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清理,通过清理整治“小金库”,各单位逐步建立了防治“小金库”和规范非税收入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问题的发生,健全了财务管理制度,严格了财务监督。

2.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安全监管。根据省财政厅召开的地方财政资金安全检查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市财政局相关文件的安排部署,对—财政资金安全管理情况和—3月扩大内需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并派出检查组,到各项目实施单位对中央新增投资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通过检查,着力构筑新型的财政监督体系,形成了“资金出入口规范化、管理模式化、操作程序化、监督提前化”的新的财政资金监督模式,确保了财政资金安全有效运行。

3.推进国库管理制度改革,不断扩大国库集中支付规模。根据深化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的要求,不断扩大直接支付的范围,到目前为止,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单位30家,达50%,支付项目涵盖了工资、政府采购、部分工程建设等,减少了资金周转环节,初步遏制了部分项目资金截留、挪用现象的发生,资金的聚集度增强,财政调控力度进一步提升。同时,通过推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使财政资金的计划、使用、监督三个环节相互制约,在具体操作中,我们积极与市财政局联系,增强业务培训。完善统发工资的制度建设。全年工资统发运行良好,在规范工资资金管理、严格执行部门预算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规范了财政支出行为。

4.推行政府采购制度。我县自开始实行政府采购制度以来,加强财政管理,使财政监督由事后变为事前、事中,改善了财政资金分配后监督乏力的局面,使财政分配由资金领域延伸到实物领域,规范了公共支出,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今年,又借助于部门预算、非税收入管理的有效支持,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力度,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和规模,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建立了良好的政府采购运行机制,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月,全县政府采购规模达599.78万元,节约资金13.92万元,资金节约率达5.84%,实现了“管采分离”,管理更加规范。

5.抓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信访条例》,妥善处理涉及本单位的信访件,做到矛盾不上交。对上级交办的信访件及时组织调查处理,不推诿拖延,并及时上报结果,县财政局共办理信访转办件3件,分别是:等同志医疗费用报销问题;茶园茶厂生产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4个茶叶站改革改制问题。目前,三个信访转办件均已办结。

(五)遵守执行廉洁自律规定

1.认真落实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廉洁自律五项要求,并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制定了《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2.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津贴补贴工作,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公务接待和会议费等经费开支。坚决维护党的纪律,狠刹奢侈浪费之风,维护班子团结,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五》政府秘书述职报告

这次市人大常委会任命我为新一届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关心和支持下,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为推进增强“三力”、率先崛起,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型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一、牢记宗旨,执政为民。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方法,牢固树守公仆意识,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主策、多办惠民之事。要注重调查研究,深入实际,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原,集中群众智慧,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使自己的工作真正落实到奉献于事业,服务于人民之中。

二、真抓实干,当好参谋。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增强加快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创新破难中研究新情况,提出新办法,解决新问题,推动工作的落实。力戒虚、假、浮,做到求实、务实、抓落实。要切实履行职责,找准位子,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和助手,努力在参谋重在谋,助手重在干上下功夫,认真做好协调、督查、服务、落实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调动各位副秘书长的积极性,形成“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氛围,不断建设成为一个开拓、务实、高效、廉洁的领导集体。

三、强化制度,依法行政。要按照建设法制政府的要求,?切实增强法制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办事制度、办事程序。要善于把依法行政的基本原则和要求,落实到政府办公室各项工作中去,善于运用法律手段处理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政府工作法制化。要严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人大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规范行政行为,深化政务公开。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社会监督,切实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

四、严于律己,廉洁从政。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做到“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努力做“八种良好风气”的模范实践者。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拓、务实、高效、廉洁的领导集体。

五、牢记宗旨,执政为民。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方法,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要注重调查研究,深入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带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公、干干净净办事,争做廉洁从政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