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干部党员履职汇报

时间:2022-08-10 08:35:00

社区干部党员履职汇报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在来到美林湖畔居委会工作之初,我就递上了加入伟大而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申请书。一年来,我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理论学习作为自身的重要任务,自觉做到勤学多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良好的道德风尚。我虚心向身边的老同志们尤其是我们张主任学习,向有经验的同事们学习,向他们学习如何为人、如何正确的处理各类矛盾,如何与辖区的居民融洽相处。为了更好的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我参加了上级部门组织的天河区党校学习和培训;较为系统地学习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并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激发了自己的责任感和奋发进取的精神,不断朝着新的目标前进。在工作中,我顾全大局,从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在思想上、政治上、业务上不断地完善自己,更新自己,把社区工作中的苦累转变成苦中有乐,并且乐在其中,使自己真正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牢固的群众观,为社区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尽职尽责。

二、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计划生育、城管、综治、劳动保障等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始终能够任劳任怨,尽职尽责。

1.强化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将计生工作融入整个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各项工作任务中。落实计生分片包干责任制,一年来,走遍了包干片区的家家户户,挨家挨户登记住户信息,掌握了片区住户资料,分别整理了育龄妇女信息,孕妇资料。做到出租屋信息每季度周转一次,及时上报更新信息,管理孕妇并跟踪至婴儿出生,配合落实查环查孕等任务。经过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使自己具备了工作经验,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高。

2、积极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营造和谐美好家园自今年创卫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多方位、多角度、多手段对创卫进行宣传,我们通过宣传海报、横幅、卫生监督检查、上街搞卫生、网络宣传等方式,力求让创卫观念深入人心,为社区的美好将来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在居委全体人员帮助下,圆满完成了整理编写创卫资料的工作。洛阳的夏日,酷暑难当,我和同事们顶烈日、战高温,在皮肤晒伤性过敏奇痒无比的情况下,坚持在第一线,确保社区卫生达标。在社区卫生保洁清理垃圾的过程中,不仅使社区的环境卫生有了极大的改善,而且让自己的心灵也得到了净化。创卫首先是心灵创卫,把创卫观念培养成每个人的一种潜意识,使每一个人逐渐地把讲文明,讲卫生,讲环保,讲秩序作为自身行为活动的一种基本准则,那时候相信创卫也就自然地形成并能够长期地坚持下去,社区也必将变得更加美丽自然,风姿绰约,我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也必将得到飞跃性的提高。

3.深入开展综治安全工作确保社区平安定期开展社区防火检查,坚持每周防火巡查,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社区居民、驻区单位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针对社区居民群众对开展创建工作缺乏认识了解,我们利用社区的宣传栏、标语、派发禁毒资料等对居民进行宣传,增强了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坚决收缴各类淫秽色情口袋本图书、音像制品、游戏软件以及有害卡通画册和粗口歌等非法出版物。禁止未成年人进入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引导中小学生自觉抵制有关非法出版物。营造有利于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4.搞好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打造和谐社区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把解决社区群众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列入工作重点中的重点,发掘社区的公益性岗位,全面拓宽就业途径。在社区工作中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理想,体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我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但离街道领导和居民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社区的理论还需要深化,文化修养在实践中还要不断提高;主要精力还忙于应付各项事务性工作,社区服务已经开始实践,还需要拓展实践的新领域。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总结经验,逐步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争取做得更好。使自己在工作实践中得以提高,生活得更加充实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