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干部年底述职汇报

时间:2022-08-09 03:35:00

乡村干部年底述职汇报

很高兴我成为了村官这个队伍中的一员。入村几个月以来,在村基层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坚持以上级重要指示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认真配合各项政策的实施,大力深入农村基层调查研究、开展工作,使我村各项工作得到了更好的发展。现将本人这段时间以来的工作情况给予简要地汇报,敬请各位领导和同事评议。

一、扎根农村

凡是村上召开的会议,我都积极参加;凡是村上的重要事务,我都认真参与。为了更好地了解村情民意,我翻阅了村上的相关资料,并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便更快地适应村官这个角色,为日后的顺利工作奠定基础。

二、展开工作

1、科学发展观。作为入村的第一项任务,在长达两个多月的工作中,我认真做好信息员的工作,为信息的上通下达起到了桥梁的作用,并认真撰写好简报,始终努力奋斗在科学发展观的第一线。

2、社区服务中心。为了顺利通过社区服务中心的验收工作,我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一丝不苟地整理好各线台帐,保证软件部分不失分。

3、粮田招标和土地流转。土地流转能够有效地解放农村剩余劳动力,为农民的增收奠定基础;粮田招标则能更好地为村级增收注入动力。而我所做的工作就是负责拟定相关的农业合同,以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当然,在工作的同时,我也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受益匪浅。

4、整理完善相关台帐。作为村官,台帐与我形影不离。在整理各线台帐的同时,丰富的村级资料充实了我的大脑,坚定了自身对于做好一名“村官”的信念。

5、加强协调。协调农村基层与上级之间的工作,保证村上工作的如实上报,是我的职责所在。为此,我主动地挑起村上的相关工作,为村支书和村主任减轻了工作压力,受到了好评。

6、配合相关单位的工作。社会事业局、街道办、工商所、派出所等机构的领导曾多次来我村指导工作,我都积极予以配合。

三、调查研究

1、基本村情的了解。方联村位于汾湖镇中心城区西部,并与汾湖经济开发区黎里板块接壤,由22个村民小组组成,全村1486人,现有耕地总面积1620亩,党员66名,人均收入12500元。

2、基本民意的调查。进入农村,实地调查了解村民的衣、食、住、行、收支、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情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获得了大量的可靠资料。

3、需求状况的征求。就村名所期望的事情,积极主动地征求意见。

四、加强学习

理论知识方面,我认真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的相关内容,并做好相应的笔记,认真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也能够摆正自己的位置,认清自己的角色,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并时刻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用强大的理论知识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长城,做到廉洁自律,一身正气。

五、存在的问题

1、基层工作经验不够丰富。刚开始村官之路,总觉得自己知识不够充分,经验不够丰富,想把工作更加扎实地干好,多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底气不足。

2、工作方法简单,缺乏创新。在实际的工作中,深入调查研究的能力有限。

六、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

1、进一步加强理论和文化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坚定信心,完成各项任务。

2、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踏实做事,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形成“不说大话、只办实事”的工作作风。

3、严于律己。今后,我将继续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为我村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总之,这段时间以来,我能较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并出色地完成了上级指派的工作,但是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一如既往地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作风,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通过不断地锻炼,茁壮成长为村中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