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理员述职小结

时间:2022-08-05 03:12:00

协理员述职小结

工作中还有不足的地方。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以上是述职汇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好务。新的一年里让自己有一个更大的进步。谢谢。

迎来了崭新的2011年。下面就我工作向各位领导汇报一下。叫是社区的劳动保证协理员。负责低保、低收入困难家庭、低收入及廉租住房工作。新伟街领导和同志们协助下2010年的工作即将结束。

并能够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以高标准、坚持原则、掌握政策虚心学习的态度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根椐上级的要求,今年是低保的规范年。对低保户进行清理整治。认真的宣传此次整治工作的必要性。使低保户及时掌握政府的政策,作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使政府的低保政策得到落实。社区现有低保户98户。从今年共取消低保31户,新增低保3户,有低收入困难家庭5户,低收入家庭2户。为3户低保户子女操持了大专院校加发,为3户低保户料理大病救助补助,为4户低保户子女操持了义务教育加发。为44户低保户领取了廉租住房补贴。民政局为98户低保健全档案,将信息输入电脑进行微机化管理。

要求每周两次组织低保户义务劳动。从清理辖区卫生和清理乱贴乱画到清理冰雪工作都完成的很好。对低保户的管理工作。

依照救助家庭类别做好动态复查;乡村低保家庭中A类家庭每半年复查一次;BC类家庭每季度复查一次;根据救助类型不同。

认真核对户籍人员,DE类家庭每月复查一次。低收入家庭每半年复查一次。复查中。对家庭收入发生变化的家庭及时记录提出调整意见,户籍地因出售或动迁变卦等情况,应根据《保证方法》有关规定确定是否应继续享受保证待遇,如应继续享受及时料理低保待遇迁移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