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站领导述职小结

时间:2022-08-04 04:08:00

路政站领导述职小结

局党委的领导下,今年来。站以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为主线和以执政为公、执法为民、服务社会为宗旨,创先争优”创立“节约型单位”活动为工作重点,以迎国检和治理超限车辆为主要工作任务,深入、扎实的开展各项工作,具体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路政管理:

巡查公路里程15.7000余公里,一年来。开展了两次较大规模“公路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控制违章建筑390平方米,控制擅自开设道口35起,查处各类损毁路产、侵犯路权的路政案件29起,索收各类路产赔补费53700元(含向市处上缴10万元)梨花节到来之际,租用挖掘机、铲车、翻斗车、气割对国省干线以及旅游线路进行清理,共撤除非交通标志471块,清理建筑资料垃圾等各类堆积物578处计1894立方,清理其他公路用地案件16处,麦收期间控制了干线公路打场晒粮,保证三夏期间公路疏通,并圆满完成辖区内秸秆禁烧工作,很好地维护了公路的完好和畅通。

二、超限治理工作。其中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980辆,卸载货物3124.57吨,收缴罚款余万元,使超限超载率基本降至5%以下。

三、注重廉政。改进工作作风

坚持好行之有效的周五下午政治学习日制度,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和党支部“”制度。大力提倡政治理论自学的良好风气;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全体行政执法人员的作风建设,建议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敢抓敢管,与时俱进,高效廉洁的工作作风,营造勤政为民,干净干事的执法氛围。采取有效措施,强化队伍建设。

注重路政站班子自身建设的基础上,一年里。认真抓好路政执法人员的管理力度,首先是完善考核、考评制度,引入竞争激励机制,达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新格局。其次是进一步加大路政执法队伍的思想作风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力度,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自学氛围,钻业务,爱岗敬业作奉献的精神风貌。再则是完善监督机制,促进廉洁从政。执法队伍的廉政建设事关大局,路政管理廉政建设的重点我将放在经常性的思想教育和监督制度的落实上,建立完善廉政责任追究制度,聘请行风监督员,使领导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于一体,确保路政队伍廉洁从政。同时要抓好新党员的培养、考察和发展工作,吸收优秀路政人员加入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敢于喊响“向我看齐”口号。

严格按章办事。一是继续认真落实好政务公开、社会服务许诺制和限时办结制,完善规章制度。增强办事的透明度,促进勤政廉政办事,优质服务于民。结合新年度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制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并在落实上下功夫,形成良好的按章办事风气。二是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目标任务,完善岗位目标责任制,针对人员素质层次不一的现状,合理进行人力资源配置,签订好路政管理目标责任书,力求使每个岗位,每个人员都有明确的工作目标与责任,做到奖勤罚懒,合理分配,以促进路政管理工作的顺利实施。

四、于7-9月份。车辆180余台次,较好的维护了国道施工秩序,保证了施工工期。提高队伍素质,服务人民百姓

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为培养一支素质高、业务硬的路政执法队伍。牢固树立学习为本和终身学习的理念。今年共举办行政执法、文明执法、治超规定》等各类政治、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的站内培训和评比、考核三次,及格率达100%组织参与了阳光投诉三次,发放明白卡、宣传单18400余份。使路政人员进一步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把路政管理与执法转化成为人民服务,全站干部职工全年无一例违法违纪现象和公路“三乱”发生。

五、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

并与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年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按局党委的要求组织开展了以创建“五个好”五个模范”为主要内容的创优争先”活动。以“岗位亮起来、服务上台阶”为载体,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响应、落实上级各项号召,认真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化干部作风年建设、路政队伍建设年活动、对《廉政准则》学习、文明执法、行政执法的培训等。并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了节约型单位”创建活动,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一张纸做起,使之制度化、习惯化。自开展创建“节约型单位”以来改变了一些陋习,例如:1洗车:过去用水管洗1辆车用1立方水,现改用水盆,只用几盆水。2用电:1过去院落、办公楼每晚20多盏灯齐开,现在只开6盏就够了2每天下午下班后拉闸断电防止空调空运转。3节油:1合理安排上路的时间,减少上路次数(2尽量减少开空调、限制百公里耗油量等一系列措施,使我站每个月的用电量控制在2100度以下;油量节省500升以上。

六、财务支出情况:

1人员支出余万元

公共支出万元。2办公费、交通费、招待费、维修费等。

1-12月份月均万元。

七、今后主要工作重点:

促管理,继续坚持“带队伍。谋创新,求发展”工思路,重点抓好以下几点工作:

节能增效上做文章。继续开展“节约型单位”创立。

塑造一流队伍。切实开展好业务知识培训,加强队伍建设。并以《执法工作规范》十条禁令”等规范我行为,杜绝违法违纪等“三乱”行为发生。

继续做好超限运输车辆治理工作,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公路、公路桥梁完好畅通。

重点是公路两侧环境政治。做好日常管理及迎国检各项工作。

做好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助推经济、服务百姓”树立交通新形象。

严格执行《治超规定》做好路面治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