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创优述职小结

时间:2022-07-21 10:49:00

教师创优述职小结

随着学习的不时深入,参与“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教育活动以来。对其教育活动的意义和必要性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自己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员教师,如何立足于自己平凡的教育岗位,也能争做党员先锋,群众模范,坚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肤浅认识如下。

一句话:逊色地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学生发展,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就是要把学习做为“基”锻造复合型自我就是要把工作做为“本”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就是要把生活做为“根”锻炼自己的优秀品质。总之。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

一、存在主要问题

课堂的教学中,1.课堂改革的步子不大。对于我校开展的有效教学”模式认识的还不够深刻。虽然自己也积极参与。也在尝试着运用,仅仅是看到一些影子而已,没有把步子迈得再大一些。虽然平时也不耻下问,但面对日新月异的现代教育技术,总是力不从心,比如对电子白板的运用、课件制作等方面存有不少的疑惑,对现代教育技术设备使用率不高。

尽管努力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2.课堂教学没有真正“动”起来。课堂中。但效果不佳。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没有养成,没有讨论的热情和意识,回答问题就像挤牙膏,黑板演练不灵活,懒得整理记笔记,更谈不上有双色笔记了课前预习、课后温习质量不高,可以说是空白。作为老师的这些方面改进的太少。

缺乏自信。尽管认真去思考在课堂教学中中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缺乏,3.争先创优精神不够。对自己的课堂教学保有一种盲目的满足感。但改进的力度不大,教学措施落实的不彻底或是方法不得当。当看到自己的教学战略针对局部学生(或后进生)不适合或无效时,失去信心,没有认真分析原因,而是一切顺其自然,影响了教学质量的提升。

尽职尽责。对于学校或教研组里的其它工作虽然也能完成,4.全局意识不强。对于自己的工作能尽心尽力。但努力水平明显较低,总觉得应是各尽其职,各管一摊,不是自己责任范围内的事做的很少,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忽视了整体的这一全局第一要务的认识,没有从全局观念动身考虑问题。参与集体备课不扎实,团队精神不强。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

既有客观的原因,对存在以上问题。又有主观方面的原因,本着实事求是态度,对自身存在主客观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主要表示在

1.课堂改革的步子不大。对带动全备课组老师强力推进课堂改革缺乏足够的认识。只是探索自己的课堂教学改革。学习的不力,影响了工作效率的提升。工作的经验还不够丰富,没有打破保守的填鸭式”满堂灌”教育方法,没有大胆、放手学生、细致地开展本职工作。

2.课堂教学没有真正“动”起来。校学生生源复杂。学生的养成教育行为习惯、自学能力较弱。学生几乎全部为走读生,每门课的课时只有那么多,教学有效时间紧张!班级人数较多,个别班级近55人,分组和组织管理难度较大。自己的教学方法还存在一些漏洞。

3.争先创优精神不够。实际工作中。缺少跟家长联系、跟学生沟通、很少倾听学生的心声、分析和解决问题性急。面对当前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缺对策、少办法。就事论事多、研究政策少,照抄照搬多、理论指导实践少,致使知识更新、服务能力落后于学生工作的发展变化。

4.全局意识不强。工作中有怕得罪人的老好人”思想。宽宏待人的为人准则思想的影响,认为自己把领导交办的任务完成是本职,争着干其他同事会反感。管理事务中,经常会为别人着想,自认为不是什么原则性事,都会为别人开“绿灯”工作上、学习上、作风上还不能高标准、严要求,没有充分发挥备课组长带头作用。提高自己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的紧迫感和责任心不强,离领导的要求和学生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异。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1.树立好党员形象。

就有领先、争先、先进的意思。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先锋队。就应该严以律已,规范自身言行,提高自身修养,敢当教师的先锋,做好学生的表率,同事的模范。因此,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好的树立党员形象,团结教师、积极进取、勇挑重担,大胆创新,放手课堂教学改革。教学中,相信学生,放手”学生,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以学生为主,教师为导,深入开展仿“有效”教学模式,逐步形成郭村中学特色的教学模式。

2.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

随时认真研究学情。细心观察每一位学困生,面向全体学生。发现他闪光点和不足之处,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关注学困生和后进生的生长,激励他热爱学习。逐步培养学生的学习行为习惯。注意用良好的形态面对学生,与学生交谈,与学生交心,教育感染学生求真求实,积极上进。工作过程中,积极地处理好与同事、与学生家长、与社会各界的关系。

3.立足本职。做一个学生喜欢的教师。

做好学生生长路上的领路人、指导者。公平公正对待全体学生,关心维护每一个学生。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不偏袒爱护“好生”更不歧视“问题学生”和家庭贫困学生,一视同仁。特别关注“差生”不论是学生效果差还是行为习惯差,应多与他沟通、交谈,解情况,分析原因,协助他及时改正和提高。尽心尽力传道、授业、解惑,把自己所学倾囊相授,无论是学科知识、还是生活习惯、心理、思想、道德、精神、身体健康、社会经验等诸多方面都积极地教育引导他促进他全面发展。

4.不时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老师必需要有一桶流动的水。作为党员教师要不断学习,给学生一碗水。提高自身思想道德水平和业务水平。钻研教材,掌握中考考点,结合学情,精心设计学案,做好自测习题的精选和优化组合,切实提高课堂自测习题的检测质量。注重学习方法的引导和教学过程的落实,增强纠错本的实效性和实用性。根据学情,分层教学,布置相应的适量的课后合页稿纸作业习题,加强对化学术语的熟练掌握。同时,多翻阅与学科有关科研资料,夯实自己的业务知识素养。

5.爱岗敬业。淡泊名利。

与社会很多其它行业相比,教师这一职业。地位和待遇都很一般。但是既然已选择了就应爱上它并愿意为其而献身。不能因攀比而失去了心理平衡,不能因追求名利而迷失了方向。教育,一项“良心”工程,要倾注所有的精力和热情,倾注所有的爱心和良心,需要教师全身心的投入。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更应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这一伟大而平凡的事业,淡泊名利,脚踏实地,干好本职,无私奉献。

6.认真地学习普通话。争取课堂教学气氛活跃生动。

做一名党员教师,总之。应力求备好每一节课,努力从整体上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从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积极性着手,努力挖掘学生的潜在能力,力争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学生的主体作用,从多方面、多角度去启发学生,努力形成一种和谐的课堂气氛。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作用,力争能够把自己的工作做细做实,能够为学校的发展进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