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干部述职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22 11:04:00

党务干部述职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年,我借调到局直属机关党委工作。一年来,在局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正确领导下,在党委领导们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各处室同志们的帮助下,认真履行职责,基本完成了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做一简单汇报,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在学习中,坚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

一年来,按照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对新时期党务干部的要求,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认真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文选》、《科学发展观读本》、《党章》、《社会主义荣辱观读本》、总书记6.25讲话、《十七大报告辅导读本》。在学习的过程中,坚持边学习、边实践的原则,努力将自己掌握的党务知识撰写到文件里,用运到工作中,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同时,为满足工作需要,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一年来,我坚持给自己充电,认真学习党务知识。先后学习了《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党务工作实用手册》《党性教育读本》《“五五”普法干部读本》等书籍。在日常工作中,我坚持读书、读报记笔记的习惯。年内做心得笔记1万余字,撰写各类文章10余篇。6月份,协助吴秀生书记撰写的理论文章《切不可就作风建设抓作风建设》,被《党的生活》杂志刊登。月份,协助吴秀生书记撰写的理论文章《加强党的建设是建设和谐的关键》,被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联合评选为优秀论文,参加了省构建和谐理论研讨会。一年来,坚持用正确的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学习思考。较好地处理了理论与实践的关系,达到了推动工作的目的。

二、在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

按照领导布置的工作,一年来,我先后起草了《党组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党组关于开好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落实党的工作责任制汇报材料》、《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总结》、《创建青年文明号实施方案》、《“五五”普法规划》等文字材料。年内,起草各类通知、报告40余份,各类总结、计划20份,编写简报15期。在写好文字材料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月份,参与组织了庆国庆,“文明·和谐·改革·发展”演讲比赛,修改了部分演讲稿、编写了主持词和局领导讲话。月,参与组织我局152处云冈大锣鼓艺术社赴北京参加了世界音乐周暨第二届中—非音乐对话,并代表省参加了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年底,编写了《公职人员法律知识考试卷》。

在工作中,我注意团结同事,宽以待人,不计较个人得失,从不与同事争名利、争长短,任劳任怨,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严于律己,不把小事当无事,不把小错当无错。以大局为重,讲团结、讲正气、讲原则。办公室工作纷繁、琐碎,在日常工作中,吴秀生书记、王五柱主席、王聘副调研员和韩怀萍同志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对我言传身教,使我受益匪浅,得以迅速地成长。

三、在生活中,严于律己

作为一名党务干部,在生活中我严格要求自己。本着“健康生活,促进工作”的原则。在业余时间里,我努力培养有益的兴趣爱好。今年,征订了《青年文摘》,坚持每月看完一期,并写一篇散文或诗歌。同时,把摄影作为一项主要的业余爱好来学习。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一是工作不够认真细致。二是政治理论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思想浮躁,干工作、办事情急于求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摆正心态,克服粗心大意的毛病,加强学习,向身边的同事学习,向领导学习,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