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个人述职汇报材料

时间:2022-04-17 10:06:00

县领导个人述职汇报材料

一、坚持理论武装,锤炼思想政治素质

我比较重视利用参加省市组织的学习、出外考察、到基层调研等机会,认真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中央的政策、省委的部署在具体化。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认真思考加快发展的重大问题,结合学习先后在省内外报刊杂志上发表了10篇学习体会文章。在抓好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积极组织市委中心组的学习,并紧密联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对56个重大问题进行了研讨,比较好地统一了认识,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在市委一届三次全委会上,提出了全市工作要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工作方法、党管人才”四个方面取得新突破的要求,明确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重点。在四次全委会上,提出了发展抓项目要领导、单位、个人责任“三个到位”;改革抓企业要做到“五个提升”;保证抓党建要实现“三个转变”。作为一把手,我能够带头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坚持谋全局、把方向、管大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重大问题、重要人事任免等都由常委会、全委会讨论决定。经常强调班子成员分工不分家,工作中要讲党性、讲原则;生活中要讲感情、讲友谊,在重大问题上保持一致,使常委班子坚强有力。

二、着力提高组织领导能力,经常思考解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在工作实践中,我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注重研究和改进领导方式方法,把学习贯彻省委战略方针的着力点放在提高抓项目的能力、解决重大现实问题的能力、创新实绩的能力上。在抓项目方面,把2005年确定为项目建设年,提出并组织实施了领导干部包抓项目责任制,先后3次带队到市外招商引资,重视解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积极推动全市的项目建设。在解决重大现实问题方面,针对全市经济运行的实际情况,组织研究出台了加快发展的29个决定和意见,比较好地指导了全市的经济工作;组织开展了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体制性、机制性、思想性等问题的调研,提出了一些优化发展环境的对策措施;多次督促解决流域污染治理、城市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使这些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在创新实绩方面,采取抓点带面的方法,先后主持召开11个现场办公会,总结推广了城市建设、文化产业、扶贫开发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有效地推动了面上的工作,极大地促进了干部群众的思想解放,取得了比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坚持求真务实,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一年来,我到基层调研110多天,坚持在实践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发现和解决了一些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一是在的考验面前,提出了市委常委、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的要求,作出了干部包乡包村的工作部署,有效防止了重大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采取各种措施降低损失,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二是提出并组织开展“为民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对、扶贫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密切关注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安排,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一年来共办理544件群众来信,注重督查落实,使这些信件大都有回音、有着落。三是积极协调解决、和城区拆迁中的问题;召开、等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难题;积极督促抓好农村小康住宅、城乡环境卫生等工作,使这些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四是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制,责成政法机关解决了500多件历史积案,支持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督促开展了“从严治警、公正执法、爱岗敬业,争先创优”活动。五是认真督促党管武装工作,研究解决武装工作中存在的人员编制、经费、训练场地等问题,促进了军政军民团结。六是积极协调解决铁路、银行等驻武企事业单位改革发展中的一些具体问题,使他们在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四、抓班子带队伍,认真履行班长职责

一是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积极支持人大、政府、政协的工作,决定重大问题主动征求意见;支持各群团组织、各派和工商联的工作;重视老干部工作,努力形成加快发展的整体合力。二是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针对县区领导班子换届后的新情况,及时举办领导干部理论培训班,加强对新班子的培养教育。三是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先后到市直15个部门、30多个乡镇调研,并采取公选、交流、竞争上岗等办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倡导和推行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严格兑现考核结果,比较好地调动了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四是精心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年”活动的开展。摸索总结出在农村“包乡包村、结对培带”的工作新模式,企业、社区、机关、学校的党建工作也都有了新的进展。

关于落实廉洁自律规定的情况。我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决策失误是最大的腐败,不勤政是事实上的不廉洁,自律不严就会在潜移默化中犯错误。我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严格要求自己的。作为“班长”,在抓好市委班子和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的同时,坚持把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从政摆在重要位置,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带头勤政廉洁,经常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真诚接受批评,自觉接受监督。要求大家做到的我首先做到,禁止大家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没有超标准住房、购车、享受待遇,没有利用职权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过建设工程招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等。下基层轻车简从,坚持吃工作餐,交纳伙食费。在公务接待中,不搞铺张浪费,按标准接待。坚决反对接受下属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对自己的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没有为他们办违反规定的事,也不允许他们打着自己的旗号办事。

回顾和反思年的工作,坦诚地说,我确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在了工作上,尽自己的努力协调各方面的关系,为发展做了一些开创性的工作,解决了一些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但是,我深深地感到,自己的工作与党和人民的要求、与同志们的期待,还有一定的距离。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努力克服工作要求急、节奏快、对同志批评多等缺点,努力把的事情办得更好。

关于年的工作,市委一届四次全委会已经作了全面地安排部署。我们将以省委考核组这次的督促检查为动力,紧紧围绕发展抓项目、改革抓企业、保证抓党建,发扬攻坚破难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坚持把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作为工作的最高追求,先干快干大干,全力推进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努力使400万人民在加快发展中分享到更多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