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开展创先争优述职汇报

时间:2022-04-01 10:20:00

初中开展创先争优述职汇报

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进一步强调要广泛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

根据市教育党委的工作要求,我校认真组织并学习创先争优的时代性、必要性,明确创先争优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必备品质,是干事、创业、全面建设和谐校园、办人民满意教育应有的作风和勇气。在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根据自己的本职工作作如下述职报告。

一:带头学习理论,学习意识上争优:

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教育法》、《教师法》,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爱岗敬业、严谨笃学,不断提高自身专业业务能力,不断向先进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努力提高为教育事业服务的水平。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牢记终身学习的理念,潜身学习,发现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

二:带头争创佳绩,效率意识上争优:

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勇于挑重担,勇于承担责任。在体育组工作中,在参加市级比赛中,排球队取得女队团体第一名、男队取得团体第二名;校田径队获团体第四名;乒乓球队女队获团体第二名、男队获团体第四名;在学校学生课外体育活动中,按“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学生业余体育活动做到“月月有竞赛、班班有活动、人人有项目”——9月份校田径运动会;10月份乒乓球联赛;11月份篮球联赛;12月份拔河比赛。在做好学校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同时,不断给自己充电,提升自身的“内功”,积极参加市级教学能力比赛,连续三年获市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作为学校党支部委员,我努力做好学生业余党校的工作,从业余党校教学条例的制定,党校教学上课教师的安排,优秀学员的评选等工作都受到校党支部的充分肯定。

三:带头服务师生,服务意识上创优:

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尊重和依靠师生,进一步增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了服务的宗旨,主动帮助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建立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对问题学生、学习困难学生、生活困难学生实行结对帮扶活动,并适时进行家访,用真心、真情感化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和谐校园氛围。

四:带头遵纪守法,纪律意识上争优:

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以及学校校规校纪,组织纪律观念强,自觉主动维护校园稳定。我自觉做到不从事第二职业,扎根山区,扎根教育事业,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

五:带头弘扬正气,廉政意识上争优:

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诚实守信,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敢于同不良风气,违法乱纪的行为作斗争。认清社会上的浊清,分辩事物的本质和前进的方向。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以优良的党风带动和促进教风、学风的形成,主动维护校园安定团结,促进校园和谐发展。

只有认真做优秀共产党员“五带头”的基本要求,时刻不忘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的身份,才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动学校科学、和谐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