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班主任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8-10 09:45:00

教师班主任个人述职报告

在这个学年里,本人在学校的工作安排下,担任了八年级六班的班主任工作和八年级四班到六班的思想品德教学工作。一学年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现具体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学习

以马克思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参加政治学习,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本职工作,责任心较强,并具有一定的钻研和创新精神。工作任劳任怨,敢挑重担,乐于接受学校安排的常规和临时任务,并能认真及时地完成。严格遵守学校的劳动纪律、规章制度,工作积极、主动、讲究效率。

二、业务知识能力

在日常工作中,能努力地有计划地学习政治理论、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和文化业务知识。主动、认真地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学习和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学习,尽力做到学以致用。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并能做到有准备、有成果、有探讨、有反思、有提高。本年度我努力探索,大胆尝试,逐渐摸索出了一套适合自己教学的方法。积极调动学生上课参与的积极性,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努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益。

三.考勤方面

本年度我在座班制时,能尽力做到遵守学校的制度,能准时到岗到位,按时签消到,有事履行请假制度,尽量不因个人的事影响到学校工作。公务员之家:

四、班主任工作

在担任八年级六班班主任工作中,结合本班学生情况,做到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重视班风、学风的培养,深入了解每个学生的思想动态。严格管理,积极与家长配合,研究教育学生的有效方法。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我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针对学生常规工作常抓不懈,培养学生养成学习、清洁卫生等良好的习惯,努力创造一个团结向上,富有朝气的班集体。

五、努力方向

1、充分向骨干教师学习,进一步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能力。

2、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提高论文的数量和质量,提高获奖率和发表率。

3、积极认真地开展家访工作,想办法解决特殊学生的逃学旷课厌学等难题。

4、努力学习先进的教学手段,搞好个人的学习准备阶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