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实习报告8篇

时间:2022-08-06 08:49:07

大学生毕业实习报告8篇

第一篇:幼师毕业实习生工作报告

我面临毕业到来的时候,我在本市的一所幼儿园实习了一个月的时间。时间虽然很简短,可是收获却甚多,心中萌生了许多感触。

在这一个月里,从老师们身上,我看到了为人师表散发出的耀眼光芒,给了我实习生活带很多启发性的思维。在校时总会以为当一位幼儿老师肯定很好玩,很轻松,但来到这里我改变了这个想法,每次上完一堂课我都有深的感触:想要当好一名好的幼师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看着带课老师给孩子门上课,我认真的学习她的上课方式和管理课堂纪律的方法。即使这样,我还是遇到了很多在校期间没有学过的,毕竟试教和正式的时候的心态是不一样的。听课了之后我开始讲课,孩子们还是如我想象中一样,乱成一团,根本不听我讲课,后来我用小组比赛来管他们的纪律,这样不但可以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还可以为课堂带来一些活力。慢慢发现,孩子们开始接受我喜欢我,这是让我最高兴的一件事了。我才发现,原来对待孩子真的是要非常的用心,给他们多一点的关爱,他们自然就会喜欢你。

组织了幼儿园艺术节,我带着班里的小朋友们安排节目,虽然我在实习期间很忙碌,但感觉到很充实。同时也明白了一件事,要做个好老师除了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以外,还必须要有其他课外知识,这样才可以让你的学生在和你闹在一起之外还能尊敬你。这个时候才知道,其实幼师还是很好当的,只要你用正心态去对待。就在这样忙碌的实习生活里,一个月也就这样过去了。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工管学生毕业实习报告

学校为我邀请到韶关市就业指导中心的田部长,十一月二十九日。为我解读了大学生所面临的就业环境以及大学生在创业中,国家为大学生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政策,讲到

经验以及对生活的一些体验。真的抑制不信自己那颗激动的心。见习,这个星期我也有机会去听名人们讲解他心得。可以让我踏入社会前做那么小段预备演练,可以对公司管理有一个初步的实践性的认识,更重要的可以将书本知识在见习中得到论证。

㈠现在学生只拥有专业可是不行的,如今企业提供的岗位可几乎都是多元

化,岗位兼容性也很强,要求不仅仅是对你的专业要求上,同时得有较强的填写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等。

㈡讲读了三个计划:第一创业引领计划,第二实施岗位招展计划,第三就业

服务,援助计划。在我们学校已经开始了三个计划中的每一个,这可以点燃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可以促进大学生稳定灵活地就业。第二个计划是让大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坚定的创业思维。第三个计划中,国家启动零费为公众提供就业服务,同时也讲到了高校毕业生(往届,应届及在校生)创业时国家提供的一些优惠政策。比如,在拿到工商营业执照后可以享受零注册;开业两年内零息贷款,税费减免;开业半年后有一次性的奖励,鼓励大学生自谋职业,自主创业。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医学院毕业实习报告

短短一年的实习生活就要结束了,回顾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虽然说不上激情澎湃,但是毕竟我们为此付出了诸多的心血,心里难免有着激动。现在要离开带领我们踏入医生行列的老师们,心中的确有万分的不舍,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此次的分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第一次作为医生的经历会让我们铭记一生。在此,我就我们小组的六位组员对这一年来的工作和学习做一个小小的总结,希望从中发现一些优点和缺点,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增加经验。

临床的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临床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岗前的最佳训练。尽管这段时间很短,但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倍偿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珍惜与老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

刚进入病房,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对于临床的工作处于比较陌生的状态,也对于自己在这样的新环境中能够做的事还是没有一种成型的概念。庆幸的是,我们有老师为我们介绍各科室的情况,介绍一些规章制度、各级医师的职责等,带教老师们的丰富经验,让我们可以较快地适应医院各科临床工作。能够尽快地适应医院环境,为在医院实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应该算的上是实习阶段的一个收获:学会适应,学会在新的环境中成长和生存。

到病房实习,接触最多的是病人,了解甚深的是各种疾病,掌握透彻的是各项基础技能操作。实习的最大及最终目的是培养良好的各项操作技能及提高各种诊疗技能。所以在带教老师“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的带教原则下,我们积极努力的争取每一次的锻炼机会,同时还不断丰富临床理论知识,积极主动地思考各类问题,对于不懂的问题虚心的向带教老师或其它老师请教,做好知识笔记。遇到老师没空解答时,我们会在工作之余查找书籍,或向老师及更多的人请教,以更好的加强理论知识与临床的结合。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文秘专业毕业实习报告

尊敬的老师:

我是学校文秘专业的一名学生,记得在学校的时候,我期盼着早日完成学业,走进社会,以为这样就不用每天对着课本,不用为天天看书而烦恼,不用为考试而担心,可以告别简单而重复的校园,多姿多彩的生活等着我们呢!肯定会轻松有趣多了,可如今真正的实习了,才深深地体会到它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美好,现实社会比起校园生活那真是复杂多了,因为有了这个比较,我才发现学校的生活是那么的美好,同学间的友情是那么可贵,学习生涯是那么的令人回味呀!到了单位才知道自己知识的浅薄,与人相处也不知所措,领导和同事安排的工作也不太会,都在边学边干。觉得自己不会的东西太多,也由此感到非常有紧迫感。现将我在实习期间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实习工作介绍

我在实习期内主要做的是文秘工作。在这一过程中,我采用了看、问、学等方式,首先我跟师傅后面看师傅怎么做有空就模仿一下,遇到问题就及时向师傅请教,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回来查阅相关资料,补充知识进行学习,初步了解了公司文秘工作的基本流程,拓展了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以后正常工作的展开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从个人方面说,严谨的工作态度,专业知识对工作的重要性,良好的人际关系将会影响我们的职业生涯。这些都是我在校学习中不曾接触过的方面,所以我将在报告中首先讲述我在实习期间积累的这方面的认识和经验。

第二、前与后。秘书是领导的参谋助手,其主要职责是为领导服务。为此,就要做到前与后的协调统一。所谓前,就是对与领导有关的工作要超前考虑、提前完成,留有一定的提前量。这其中包括两方面含义:一是领导布置的工作要赶在领导规定的时间之前完成,以给领导一个缓冲的时间;二是领导尚未布置但根据自己判断即将要开展的工作,要超前谋划,想在领导前面,走在领导前面。

第三,内与外。由于秘书往往跟领导走得很近,不仅在许多方面直接参与领导决策,而且还掌握着包括领导个人隐私在内的一些鲜为人知的秘密。所以,秘书在公共场合活动时要注意内外有别,把握分寸,对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必须心中有数,不能为了哗众取宠、一时兴趣而口无遮拦什么都往外说。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法学个人毕业实习报告

我叫,在学校学习的是法律专业,我在区人民法院刑庭进行法学专业毕业实习已经结束了,与之前的既兴奋又有些紧张相比,现在的我,多了一份淡定与自信。由于之前一直听说在法院这种很有等级观念的单位实习,还要端茶倒水,所以一直对在法院实习没有什么好感。而且由于兴趣等原因,并不想在法院工作,去实习最初的想法只是想不要给自己的法学学习留下什么遗憾,去法院感受一下他的威严。但实际证明,如果我真的放弃了这次机会,一定会有遗憾。

我最初到法院的时候,我和法官、书记员都有一个熟悉的过程,有时候相视而笑却不知说什么好,弄的大家都有些尴尬,但很快,工作使我们有了共同的话题。虽然许多书记员和我们同龄,有许多专业知识不如我们,但三人行必有我师,他们的工作经验还是让我了解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还有法官,他们对自己的工作很认真,对我们提出的问题更是耐心解答。比如,一次和法官去价格鉴定中心,由于是刑事案件,我觉得像价格鉴定这样的事应该由公安局或检察院来做,而法官告诉我法院作价格鉴定是被告要求重新鉴定,而这些是我在课本上没有学到的,或者说,如果不是遇上实际的问题,凭空是很难想到的。

我们从填写各种表格这种最琐碎的事情做起,但在完成这些工作的过程中,彻底改变了我之前认为的“打杂”没用的看法,只要你用心,就会从中学到很多。比如,在整理案卷的过程中,会发现,一个案卷就是一个案件从发生到审结、罪犯被送到监狱的全过程。案件的审判流程表反映了一个案件的基本信息,从收案、分案到结案都被归入了电子信息档案。检察院会将案件的起诉书及相关材料提交到法院。公安机关关于各种案件的刑事侦查,一个案子并不是简单的几个物证或口供,而是非常详细完整的环环相扣的证据链,从被告人供述、被害人陈述、证人证言、人体损伤鉴定、价格鉴定、勘验笔录、工作记录、辨认笔录,到电话清单、各种物证图片,确可证明一个案件的始末。律师的委托书、辩护词,还有民事材料、调解书,虽不是每个案件都涉及,却也是一个刑事案件的组成部分。立案登记表、收案笔录是法院的工作。开庭公告、庭审笔录、宣判公告、判决书还有送达判决书回证、执行书及回证、提票,我们目睹的这些,其实已经是一个刑事案件从公安局到检察院再到法院的最后的程序。这让我真正把课本上的东西连了起来。

在实习的过程中,我们帮助核对起诉书、判决书的正本和副本,了解了起诉书、判决书的格式及写作方式。填写了送达起诉书和判决书的记录,这些本应当事人亲自填写,但在法院约定俗成。帮法官写工作记录,明白了工作记录的作用。订案卷正卷副卷,编编号,填写卷宗目录,卷宗内容,这项工作人见人烦,但没有他,在法院的实习将是不完整的。和法官讨论案情、法条、定罪量刑,学习十七大,气氛很好,让我在实践中运用了学到的知识。填写提押票、换押票、律师的出庭通知、结案报告、执行书还有上诉报告、审委会报告什么的,了解了律师、看守所、审委会各个部门的职能。去检察院、价格鉴定中心、看守所,开阔了眼界,知道了许多从不曾涉及的东西。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电脑机械公司毕业实结

毕业实习是每个大学本科毕业生必修的一门课程,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门人生必修课,是个人综合能力的检验,除了基础知识功底深厚外,还需有一定的实践动手能力,操作能力,应付突发故障的能力,还要求有较强的表达能力,同时还要善于思考。另外,还必须有较强的应变能力和坚强的毅力。这短短的在杭州下沙两个月实习,让我深深体会到了积累知识的重要性,我获益匪浅。

一、关于实习公司

我所实习的杭州丽伟电脑机械有限公司,是在国内最著名的数控机床制造商之一,它经过20余年的成长与发展,其产品的技术水平一直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杭州丽伟生产的产品系列有:1、V系列立式加工中心(线轨),广泛应用于汽车、摩托车零部件、模具行业。2、MV-I系列立式加工中心(线轨)3、T-系列高速化精致化数控车床(线轨)和车铣复合式车削中心机等系列产品。

二、实习的内容

在老师的推荐下,我正式走进丽伟开始了实习工作。由于我是应届毕业生,本身对企业的机构等都很陌生,公司让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指导我的日常实习。在我师傅的热心指导下,我对机床装配有了初步的了解,并积极参与相关工作,注意把书本上学到的管理理论知识以及所学的相关知识对照实际工作,用理论知识加深对实际工作的认识,用实践验证大学所学确实有用。以双重身份完成了学习与工作两重任务。跟公司同事一样上下班,协助同事完成部门工作;又以学生身份虚心学习,努力汲取实践知识。我心里明白我要以良好的工作态度以及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勤奋好学来适应公司的工作,完成公司的任务。简短的实习生活,既紧张,又新奇,收获也很多。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外贸实务毕业实习自我小结

一、实习的目的与意义

在本科专业教育中,实习是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通过实习,可以使我们熟悉外贸实务的具体操作流程,增强感性认识,并可从中进一步了解、巩固与深化已经学过的理论和方法,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下面,我将实习工作总结如下,敬请各位提出宝贵意见。

在公司具体实习过程中,能够接触国际货物买卖实务的具体操作,进出口的成本核算、询盘、发盘与还盘等各种基本技巧,还能对某一行业深入彻底的了解并能切身体会到国际贸易中不同当事人面临的具体工作与他们之间的互动关系,接触公司制定的各种战略以实现跨国经营和良好的市场运作;认识供求平衡、竞争等宏观经济现象,能够接触真实的商务实战,了解自身存在的不足,并积累一定的经验,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

二、实习内容

2010年7月末,我开始了校外实习生活,初次来到上海,在陌生与盲目中寻找实习单位,又在努力和热情中寻找希望,终于在8月里唯一的一次晴天中来到了震旦(国际)集团,在hr的介绍下,了解到震旦集团创立于1965年,以销售amano品牌打卡钟起家,如今企业版图涵盖办公设备(oa)、家具、通讯商品等领域,公司遍布台湾、大陆、日本、美国及新加坡等地;商品阵容包括办公室自动化设备、办公家具、手机门号以及资讯软体等。

在台湾,震旦的oa事业稳健发展,年年取得6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办公家具事业更以市场领导之姿,推出全台首创的“家具租赁”专案;而在行动通讯领域,震旦拥有二百多家连锁通讯门市,目前也整合资源,朝最大的专业手机通路迈进。震旦有四十年丰厚的实战经验,在台湾俨然成为最具特色的综合性行销集团。在新加坡,公司以销售各类型事务用计算器、办公室用碎纸机、护贝机为主,亦针对soho族提供事务用品、耗材的销售,在新加坡也成功进入市场并迅速建立了品牌声望。在日本,震旦公司成立于1976年,总部设立在日本东京,立志于开发世界科技经济实力第二大的日本市场,不断运用其强大的销售通路与团队合作力量,以合理的价格和高品质的服务来满足世界上最为苛刻的市场标准。同时通过近30年的日本市场运作经验,使“aurora”产品在日本的品牌价值得以不断的提升,来实现震旦集团在日本的深远发展,作为一家大型跨国公司,震旦凭借高素质的员工队伍、雄厚的实力、丰富的经验、良好的信誉、先进的技术及精良的设备,可为各种规模的公司、企业提供办公设备和专业的技术保障。公司总经理对行业和企业优势进行评价,并且向我们介绍了集团跨国经营策略和对市场分析,让我们受益非浅,之后,在一名同仁带领下,我分别拜访了集团大陆事业部的成功客户,有汇丰基金、上海通用、花期银行和百思买国际等等国际上声名显赫的大公司,在与这些顾客进行简单的攀谈中,体会到震旦公司的经营理念和发展规模,并丰富了我对公司的认知。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大学生邮政局毕业实习报告

转眼间我市邮政局实习已经有9个多月了,在这9个月的实习工作中,我完成了从一名刚出校门的学生转换社会人员的身份转变,我在邮局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我不但拓宽了知识面也学习到了很多社会实践经验,受益匪浅。同时也对中国邮政这个百年企业有了自己的认知和看法。入局9个多月的时间,从入局见习、培训,再到各专业局,支局锻炼以及到计划财务科的实习,各个新环境的不同学习、认识、感受,苦也融融,乐也融融,让我觉得自己正在邮政企业中渐渐的成长,走向成熟。

回顾这九个多月的实习,说心里话,我感触很深。因为这次实习时间短,加之又是各个科室任务量最大最繁忙的时候,所以每到一个点我不仅要靠前辈的悉心指点和帮助,更要自己看着学着每一项工作的具体流程。最终在科班领导及班组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各位同事的支持和鼓励下,我不仅大致掌握了邮政的业务知识,还能够协助我们的业务人员为用户服务,这使我觉得很充实也很满足。下面我将就我在各个专业局及科室实习的主要内容和情况进行以下汇报。

一、营业前台实习

营业前台是邮政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展示我们邮政企业形象,体现我们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窗口。实习第一天,当我站在这里,我内心又激动又自豪,我很荣幸我职业生涯能站到这里。在邮政营业大厅的前台工作不仅接触的用户多,需要协调的事情也多,特别是在奥运会进行的重要时刻,每一项工作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挑战。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我们的包裹收寄。我们的业务员不仅要详细的咨询用户的寄出地点,仔细查看用户要邮寄的物品,更要慎重的检验每一件物品。有时候检验过程太过仔细就会遭到一些用户的冷嘲热讽或者不满意,说我们邮政服务工作没有效率。每到这时候,我们的业务人员不是用微笑带过或者就用和蔼的口气告诉用户这样仔细的原因,得到用户的认可和接受。这样的态度,这样的素质,真的是很难得值得我这个新人学习的。

这次实习主要学习的是我们邮政传统业务的工作流程---函件业务,特快专递,包裹收寄。现在由于各个流程都有配合使用电脑终端,所以这几项业务的办理也变得比以往简单了。其中业务量最大的就是我们的ems,很多时候甚至超过了普通信件。这让我觉得很自豪。因为就我所知道的,目前国内有很多和邮政ems竞争的快递公司:天天、中通、申通、宅急送等等,但是没有一个可以和邮政的ems相提并论。这就充分体现了我们邮政ems拥有很高的名气和声誉,被广大客户所认可。但是提到我们邮政的包裹,我觉得需要改进的地方很多,由于我们邮政禁忌的物品太多,检查太严格,使得很大一部分用户流失。这造成的经济损失是小,但是对我们今后的业务发展影响是比较大的。在奥运这一特殊时期国家安全放在第一位是有必要的,但是从我们邮政局长远的发展来看,需要做一些相应的挽救措施,使得邮政包裹重新做回国内的老大。

二、邮政通信营业厅实习

在建设路通信营业厅实习,刚开始我对这个网点具体是做什么的都不了解,由于我是新来的,在那儿的人又是比我大几岁的姐姐们,所以都很照顾我,不但给我进行了详细的业务介绍,还给我讲解了许多前台应该注意的问题。我了解到在通信前台不但要办理各种业务,还要听取客户的各种意见,解答客户的疑难问题,有时还要饱受客户各种不满的态度,甚至是粗鲁的言行。但这都是作为一名营业员需要去面对处理的,而且态度必须诚恳和蔼。这和邮政综合营业厅差不多。邮政的移动通信业务,主流三大业务为神州行、动感地带和全球通,外加一个集团网业务。光神州行最近更新就有四种套餐,为了能够流利地解答客户提出的问题,营业员们必须对各种套餐业务了如指掌。由于实习的时间紧迫,我主要负责开户和收缴话费等一些简单的操作工作,对其他业务流程进行了一般的了解。短短的三天就被调离了岗位换其他地方实习了。虽然只有三天,但这三天也让我感受到了一名邮政工作者应有的热情。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