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集镇建设自评报告

时间:2022-03-29 11:38:00

乡集镇建设自评报告

乡集镇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共有150户,人口近1000人,其中,店面46家,乡直(驻乡)单位11个。今年以来,乡党委政府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集镇建设作为今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具体体现,就集镇建设进行认真研究和布署,精心组织,狠抓措施,专门成立了集镇建设领导小组,落实了具体工作人员和工作机制,强化了经费保障,订目标、定任务、下决心,计划总投资150万余元,立争今年实现集镇面貌大变样,并现就集镇建设工作简要汇报如下:

一、规划编制工作(目标分15分,自评15分)

严格按照集镇建设要求,高标准制订科学规划。已经完成编制集镇总体规划和各新农村建设示范自然村规划,并在规划下,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的开展各项工作,该项工作总分,15分,自评分,15分。

二、集镇整治(目标分35分,自评35分)

集镇建设整治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在乡党委政府的强势推进下,整治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该项工作目标分35分,自评分35分。

1、集镇街道路面硬化、亮化、绿化。集镇公路计划改造900米,其中集镇段600米已于8月14日全部竣工,目前正在修建向清塘村方向延伸的300米。该项目总投资55万元,预计全部工程将在于9月上旬完工。目标分8分,自评分8分。

2、乡政府院内及大楼整治。今年,总投资35万元,建设乡综合文化站;投资12万余元,完成乡综合办公大楼维修改造、院内整洁,室内干净,车辆停放有序。目标分2分,自评分2分。

3、集镇主干道,街道整洁干净有序,无乱搭滥建,无乱张贴。目标分,4分,自评分4分。

4、广告牌规范设置,美观大方。目标分,3分,自评分3分。

5、车辆停放有序,无乱停乱放。目标分3分,自评分3分。

6、房屋建筑手续齐全,无乱搭建棚房,无施工占道现象。目标分3分,自评分3分。

7、集镇农户门前整治,焦急市场管理、有公厕管理好,有垃圾桶,无暴露垃圾等。目标分12分,自评分12分。

三、基础设施建设。(目标分35分,自评分34分)

1、集镇建筑物和设施符合国家条例的集镇容貌标准和环境卫生标准,目标分3分,自评分3分。

2、集镇道路硬化率100%,自来水普及率100%,集镇基础设施建设建设项目7个,总投资150万元。目标分17分,自评分17分。

3、集镇内公共绿地面积占总面积的3%,有乡群众文化站,有公共活动场所,目标分5分,自评分5分。

4、有简要农贸市场,管理良好。建设一个集镇垃圾处理场,下设有10垃圾箱,村镇建设合同齐全,结算材料完整。目标分10分,自评分9分。

四、集镇管理(目标分15分,自评14分)

为了强势推进集镇建设,成立了乡集镇建设领导小组,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两名副职具体抓的责任制,有专门的办公室,2分。制定了集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有制度,1分。健全集镇质量安全保障体系2分。有5名工作人员,有2名清扫人员。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1分,推广新农村住宅图集,及时上报各类报表,对集镇环境卫生秩序,市场经营管理,广告秩序,交通秩序建筑秩序等进行了日常管理,共6分。同时正在进一步实施垃圾袋装化和门前三包制等长效机制。该项总分14分,自评14分。

集镇建设基础差、底子薄,任务重,压力大,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还有很大距离,与兄弟乡镇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面推进乡集镇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