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卫生城市检验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10 06:24:00

文明卫生城市检验情况汇报

今天部长一行来我街道检查工作,在此,我谨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领导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下面我就街道年迎“双检”工作作一简要汇报,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年8月16日,全区迎接国家文明城市和全省卫生城市检查验收工作推进会后,17日上午街道召开了由班子成员、各社区主任参加的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和区迎接国家文明城市和全省卫生城市检查验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街道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和省卫生城市检查验收工作指挥部,下设督查组,形成了书记、主任亲自抓,班子成员合力抓,机关部门主动抓,辖区单位配合抓,社区具体抓的强有力的工作格局和网络体系;制定了《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国检”工作实施方案》、《街道迎接全省卫生城市评比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并于今天上午召开由各社区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副主任、辖区单位、机关全体干部约80余人参加的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和传达了全区迎接国家文明城市和全省卫生城市检查验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与10个社区签订了《街道年省级卫生城市复查验收目标责任书》,就街道迎接国家文明城市和全省卫生城市检查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了全面落实迎“双检”责任,街道采取了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真正做到把迎“双检”工作抓上手,抓到位,迅速在全街道掀起迎“双检”工作高潮。

二、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确保迎“双检”工作的顺利进行

迎“双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必须精心组织,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为做好“双检”工作,下一阶段我们将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形成强大的迎“双检”动力。街道将通过召开动员会、座谈会以及制作黑板报、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对辖区群众进行层层动员,广泛发动,真正让每个公民明确迎“双检”的目的、意义、要求、标准及责任和义务,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依法整治,常抓不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街道将把迎“双检”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紧抓不放,正视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排查“双检”薄弱环节,针对公共场所道德、文明交通方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使街道“双检”工作取得实效,再上水平。

(三)、加大力度,督查督办,形成稳步执行力。从现在起到9月底,街道迎“双检”工作领导小组将实行“每天一查、每天一报”的原则,对各社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不间断、多层次、全方位的明察暗访,督导结果在全街道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