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会议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07 07:18:00

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会议情况汇报

4月29日,区政府召开全区第二季度调度会暨政府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会议,会议对第一季度我区在经济工作、政府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就第二季度重点实施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洽会组织筹备、数字建设、城区形象提升工程和洪道、地质灾害排查等20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认真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会议当日下午,我委召开了委机关和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专题传达了会议精神。现结合工作实际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全区第二季度调度会暨政府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会议在对第二季度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的同时,对我区城市管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理顺管理体制。明确街道、部门工作职责,实行捆绑考核,杜绝街道部门之间推诿扯皮现象;二是强化监督。在专业部门加大督查力度的基础上,采用视频监控和社会监督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监督工作;三是完善考核体系。针对考核办法试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区情实际将其修改完善,健全考核体系;四是加大经费投入。针对人员不足和经费紧张的实际情况,加大城管工作经费投入力度,保障城市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五是严格落实问责。结合“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加强城管工作中责任主体的问责力度,以此提高各街道和职能部门的工作积极性。会议要求为我区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注入了新的生机,指明了奋进目标,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为全力推进我区城市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长效化、精细化建设步伐创造更好的平台。

二、结合实际明确任务

下一步,我委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强廉政建设,落实安全生产任务。

(一)城市管理方面。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着力从创新体制机制入手,深入探讨城市管理规律,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切实发挥牵头抓总、承上启下和监督考核职能,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工作制度和程序,确保各项城管工作落到实处。同时,我们将继续保持深入细致的工作作风,善于抓重点、抓具体、抓成效,勇于抓难点、抓热点、抓矛盾点。用更大的决心、更新的观念、更大的气力、更大的措施,进一步加大我区城市管理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城市形象和品位。

(二)廉政建设方面。一是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反腐倡廉意识。二是要加强纪律教育,推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促进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把“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点课题,纳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教育内容,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要着力抓好机关效能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城管部门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三)安全生产方面。为贯彻落实全区第二季度调度会暨政府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结合“安全生产事故遏制行动”,我委着力抓好“四个一”,全面做好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即建立一项安全生产工作会机制、进行一次安全知识教育、组织一次安全生产排查、配备一名安全信息员,以此全面加强我委安全生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