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报告

时间:2022-03-05 07:09:00

建立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报告

3月25日上午,全区召开了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大会。会后,为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评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我街道参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测评体系》标准结合实际情况,于3月31日下午,在街道一楼会议室召开道文明创建工作动员会。

会上提出,年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围绕“两个率先”和“首善之区”的奋斗目标,坚持“为民、靠民、惠民”创建理念,以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努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率先跨越发展。

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职,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地方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涵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和综合性工程,是街道当前打造最美丽品牌示范街道的有效载体和途径,需要街道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职责,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实际意义体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城市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载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二要明确要求,把握重点,努力夯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基础。

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上提出要做好深化创建工作,提升创建水平,必须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整治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发动群众参与这四个方面上下狠功夫。街道、各社区要根据自身实际,全力抓好三项工作:要明确“一句话”的总体要求,即围绕“打高分、得满分、不丢分”这一目标,认真贯彻落实;要把握创建重点,即加快基础建设项目的完成,加强环境综合治理,提高市民文明素养三方面的重点内容;加强文明社区、文明行业单位和文明家庭的创建力度。

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覆盖面广、牵涉范围大、关联度高,各社区必须从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发扬务实作风上下功夫,圆满完成这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任务,做到不失分、多加分,为“争创全国一流城市”提供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

大会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严刚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希望各社区及辖区文明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