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自查整改报告

时间:2022-04-15 09:28:47

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自查整改报告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县委办公室转发《关于我市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制止餐饮浪费现象的督查报告》的通知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并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工作,结合实际,扎实抓好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工作,经认真自查总结,现将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

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同志任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同志任副组长,局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日常工作,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工作列入议事日程。

二、建立健全机关制度,规范管理

结合局机关内部制度建设情况,根据实际,在认真梳理以往各项制度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全体干部职工的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风廉政责任制,公务接待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用电、用水制度和食堂管理制度等,切实将各项规章制度细化,确保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严格控制各项开支的工作新局面。

三、注重细节,厉行勤俭节约

1、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大力压缩会议文件、通信等方面的费用开支,提倡开短会、发短文,提高效率、精简开支;深入开展节约用水、用电活动;严格执行招待费开支范围,杜绝超标准超规格接待,控制陪餐人数和用餐标准。

2、加强局食堂内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食堂管理制度,食堂用餐制度,降低食堂用餐标准,大力推行“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四、大力宣传,营造氛围

通过召开各种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县有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的文件精神,教育大家保持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增强节约意识,形成全局上下统一意识、统一行动、齐心协力做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营造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五、强化监督,落实长效机制

进一步强化细节管理,落实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各项长效机制。以厉行节约活动为契机,采取措施,杜绝奢侈浪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