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项开展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18 09:57:31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项开展情况报告

按照《创建人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全面深化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组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结合工作职责。对我县“三大电站”移民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扶贫领域针对性的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专项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为切做好电站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及扶贫领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业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业务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组,并按照电站、硬梁包电站、大岗山电站和扶贫领域成立了三个工作队,分片区负责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二、宣传引导,严防不稳定因素产生

社会治安不仅是一个重大的社会问题,也是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有效地预防、打击犯罪和实现、发展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提供有力保证,是落实社会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是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为让广大移民和移民安置工程承建单位深刻认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结合移民安置工作、电站工程建设协调、移民工程施工协调、扶贫项目实施验收等工作进一步宣传反分反爆相关法律法规,传达省、州、县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关会议精神,让广大移民群众和移民工程承建单位从思想上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有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杜绝不稳定因素产生的信心和决心。

三、加强配合、做好防范

为切实做好电站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及扶贫领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根据电站移民安置工作和扶贫项目实施验收、结对认亲、支部共建等工作主要涉及乡镇村组,结合涉及乡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工作开展情况,配合乡镇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宣传、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同时,要求各移民安置工程承建单位严格按照工程一建设涉及乡镇要求配合做好工程璥域涉及村组社会治安工作,严禁出现违法乱纪行为,对参与移民工程建设人员加强管理,施工单位要清楚人员身份,严禁涉黑涉恶人员参与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