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落实报告

时间:2022-03-15 10:25:20

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落实报告

根据《州人民政府工作通报(第九期)》全局按文件要求认真自查存在问题并立即抓实整改,在认真做好工作的基础上,开展自查自纠,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对照文件要求,认真排查存在的问题。现将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报告如下:

一、存在问题

在广泛征求意见和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通过收集、汇总、梳理,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方面共整理出全局主要存在的两个方面问题。

1.对群众进行的防火宣传教育不够深入,很多群众并没有从内心提高防火意识,没有在社会中形成一种全民防火全民救火的风气,这也使得森林防火任务更为艰巨。

2.在疫情防控方面干部职工专业知识不足。缺乏相应的疾控专业知识。部分职工自我防护意识不到位,戴口罩的比例并不高。

二、整改措施

1.在思想认识方面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与紧迫性。通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剖析研讨深刻汲取森林草原火灾经验教训,深入学习以防为主的理念,动员部署安排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为成员的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与此同时,本单位及时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教育培训会,使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作的重要性。

2.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防控工作。加强宣传教育、严防输入风险、抓好自我防护。全局要深入开展“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的宣传教育引导自身以及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就医,拒绝谣传,不随意丢弃废弃口罩,不购买来源于按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网购高风险地区的物品同时,必须安全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对于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等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必须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