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27 03:58:49

企业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关于冬春季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切实保障企业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镇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控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准确研判疫情形势,确保辖区内企业生产、防疫两不误。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

镇细化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将工作任务、责任分工落实到具体领导、具体人员,进一步推进企业疫情防控统筹协调。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1年1月22日上午,镇镇长周捷带队对酒业有限公司、金药师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企业消防安全、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检查中,周镇长再次强调企业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有效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人防”与“物防”并重,“检测”与“消杀”并举。

二是督导检查到位。

镇工作组通过常态化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问题,确保企业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督促各企业在门卫处设置测温登记点,做好消毒通风、卫生整治、食品安全、职工个人防护、防疫物资储备等防控工作。指导各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企业职工台账,优化企业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和上报制度。同时加大对4家冷链食品企业的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等各个环节的检查力度,确保货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切实提高企业疫情防控管理水平。

三是防控宣传到位。

要求镇内企业通过宣传标语、公告栏、广播、电子屏、企业微信群等线上线下载体,广泛宣传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的防疫知识,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同时,倡导企业职工在工作地过年,减少走亲访友、家庭聚会和朋友聚餐,提升企业职工的警惕性,着力在企业内营造全员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镇工作组共向企业发放《防疫防控指南》、《七步洗手法》等各类宣传材料共计380余份,悬挂标语8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