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药店监管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25 10:38:26

农村药店监管工作报告

分局进一步落实好农村地区药店疫情防控工作,因地施政,保障疫情防控措施,不摆样子、不走形式切实发挥农村药店前沿哨点作用。

一、结合实际制定农村药店防控指南。

1、严格落实经营场所每日消杀和通风,做好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做到先测温自查后上岗;2设置店内隔离防护、一米线等防护措施,防止人员聚集;3、进店人员先测温扫码再销售药品,对无法提供吉祥码的严格登记身份信息;4、对购买“一退两抗”和止咳类药品信息及发热人员信息实名登记、实时上报;5、门口张贴“未佩戴口罩禁止入内”,店内张贴防控流程图、承诺书、“提醒发热人员到发热门诊就诊”、防控办电话及投诉电话等温馨提示。

二、与属地政府步调一致落实防控要求。

会同其他职能部门约谈药店,紧抓宣传教育工作,向药店传达疫情防控形势,重申防控要求,并听取经营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转变监管与被监管的对立思想,与药店经营者达成统一思想、统一战线、共战疫情的共识。同时,协调属地政府派“熟人”暗访、“生人”购药等检查形式,形成监管合力,

三、因地制宜严防农村防疫漏洞。

农村人口流动性小,“熟人社会”现象较为严重,存在购药者不配合,经营者“拉不下脸”;一家有漏洞,家家钻空子等问题。针对监管难点,属地监管所加大监管力度,对药店每日巡查、暗访,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药店从严查处。从检查情况来看,前期的宣传成效明显,所有药店能够积极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来,切实发挥“哨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