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建议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23 10:18:57

“十四五”规划建议工作报告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十四五”规划编制对妥善应对改革发展新挑战,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正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组织精干力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提高公开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组织开展“我为十四五建言献策活动”,请全区各界人士为编制“十四五”规划出谋划策。

一、活动内容

广泛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是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环节,有利于提高规划编制水平,有利于充分反映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使规划确定的目标更科学,重点更突出,任务更具体,措施更有效,也有利于使人民群众参与规划、形成共识,把实现规划目标变成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真诚地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踊跃提出意见建议,这次建言献策活动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展开:

1.围绕深入总结“十三五”时期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进行建言献策。认真总结过去五年规划的实施情况,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是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基础和前提。“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在实现稳中有为、稳中有进的同时,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请社会各界能够从不同的角度,对“十四五”规划中要坚持的经验、吸取的教训、改进的做法,进行深度分析,提出意见建议。

2.围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建言。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社会事业繁荣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社会和谐稳定等诸多内容,在规划思路、主攻方向、对策措施、重大项目谋划等方面,请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3.围绕您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

三、参与方式

公众可通过信件、邮件、电话等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1.通过信件或电子邮件方式参与。邮寄地址:省市区政府发改局综合科(收),邮政编码:。电子邮箱:。

2.通过电话直接参与。

来信来函请标注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等,对于收到的意见建议,将牵头组织各有关部门进行认真研究,并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合理吸纳,欢迎关心和支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区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