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五个一”活动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2-23 10:17:08

乡镇“五个一”活动工作情况报告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六型党员”队伍创建行动计划深入实施,激励鼓舞全体党员村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干事创业,镇现就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进展情况简要报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党的创新理论更加入脑入心,广大党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

二、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活动

1.组织一次集体学习。为加强思想认识,提升思想高度,镇党委精心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基层党组织共组织20次集体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内容。

2.集中上一次党课。全镇共讲党课19次,参加党课学习人数300余人。党课的开展有利于加强党组织理论学习能力建设,促使其认真学习和掌握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3.开展一次主题党日。主题党日开展形式丰富,参与人数较多,共开展重温入党誓词20余场、参与人数30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20余次、为基层群众办实事20件。

4.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慰问困难党员十余人,走访慰问金额1400余元。慰问活动不仅解决了老党员实际生活中的问题,更让老党员体会到了党的温暖和党组织的关怀。

5.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宣传优秀共产党员一人,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一个,促使全镇形成学习先进、冲上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三、认真总结,不断发扬活动精神

通过实施“五个一”活动,使全体党员树立了正确的理想和奋斗目标,提高了服务意识和公民意识,积累了一些经验,引导他们逐步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