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22-02-09 03:24:42

审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县审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制定《县审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报告由组织建设、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公开形式、监督保障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报告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形式向社会公布。

一、组织建设情况

(一)机构概况。县审计局内设办公室、法制科、财金科、社保科、行文科、经贸科、投资科、经责科8个职能科室。建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局长张立峰任组长,副局长陈广炬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

(二)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是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内容、程序、方式和时限要求。

二是按照有关规定,将属于审计保密范围以外的财政行政管理等事项向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县审计局2020年度主动公开信息108条,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的形式。根据《条例》第15条的规定,行政机关应当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2020年县审计局利用县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年未接到公民当面提出的公开政府信息申请。现场接受咨询0人次、电话咨询0人次、网上咨询0人次。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2020年未接受依申请公开办理件。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2020年度无待答复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为体现为民、便民服务,目前我局对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一律免收相关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严格履行《条例》赋予的法定职责,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全年及历年均未接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