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查隐患堵漏洞抓整改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05 10:11:01

疫情防控查隐患堵漏洞抓整改工作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交通运输行业肺炎疫情防控查隐患堵漏洞抓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组织开展了肺炎疫情防控查隐患堵漏洞抓整改的自查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做如下总结。

一、自查工作情况

(一)查客运站场、渡口码头。县域内所有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七不出站”规定。县城南客运站在候车室进口和进出站口各设1个体温检测点,对进出站人员、驾乘人员及上班职工,进行体温检测;设置境外入县人员登记点,开展实名制售、检票工作,对疫情高发地区及省外、境外到我县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登记;专门设置车辆消毒区,严格对始发车辆进行消毒;设置临时隔离室,对疑似病例及可疑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对上班职工每日发放口罩,督查驾乘人员及旅客佩戴口罩;每日坚持对公共地段、候车室、隔离室、各办公室及住户公共楼道进行消毒。

县海事处对我县已开航公益性渡口进行自查,各公益性渡口在完成签单发航工作的同时,由签单人员或政府指定人员对船主、船员、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在册;渡口船舶按要求落实好每日一消毒、每趟一消毒。目前,我县境内没有入境船舶。

(二)查运营车辆。一是客运车辆均已严格落实了车辆消毒和通风制度,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并填写了乘客信息登记表,针对三类以上班线客车设置了留观区。二是公交、出租车辆严格落实了车辆消毒和通风,办公室人员和驾驶员进行了体温测量,车身张贴了“请佩戴口罩上车”的标语。三是货运车辆较好的落实了车辆消毒和日常通风,办公室工作人员和驾驶员开展每日体温检测,加强员工身体监测。

(三)查在建工程。我县境内所有交通在建工程均已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进行复工复产。一是所有在建项目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机构,设立专人专岗及时落实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强化员工和施工人员健康管理,对所有人员的相关信息进行登记上报,对外来施工工地的人员,均进行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满后,组织分批次到人员医院(暂定)进行健康检查,复核条件才允许进场施工作业,同时建立人员健康台账,对每天进入工地的人员健康情况及流向变动进行登记。三是积极开展防控教育培训,通过微信群、显示屏、广告栏、标语等形式进行各种防疫宣传,提高作业人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及环境保护工作。四是各项目部设置专门隔离室,以便对疑似人员进行集中留观。五是对工地现场每天进行全方位的消毒,确保零死角无遗漏,并建立有消毒台账。

(四)查入境通道。由于我县没有入境口岸,针对入境通道主要依靠在县城南客运站设置专门境外来县人员登记点,对入境人员进行排查和信息登记,截至目前,未发现境外来县人员。

(五)查内部防控。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及局属各单位严格落实内部防控措施,办公场所实行每日一消毒措施,对外来人员均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同时,对员工是否接触有重点疫区和境外人员等重要信息进行自查登记。严格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因目前国内疫情控制有效,大部分地区降为低风险区,部分旅客、驾乘人员和职工自我防范意识松懈,外出不戴口罩,人员聚集现象增多,无法辨别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传播病毒的风险依然存在。

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切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加大对相关企业、客运站场、渡口码头、在建工程的督查督导力度,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交通运输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