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联户联情”群众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28 10:28:40

疫情期间“联户联情”群众工作报告

根据贵办《关于做好疫情期间“联户联情”群众工作的通知》要求,联户干部和帮扶责任人高度重视,为纵深推进“联户联情”工作全覆盖,扎实有序做好聚民心、保稳定、促和谐、强基础各项工作,让基层群众始终在思想上、方向上、行动上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疫情期间开展了以下群众工作:

一、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

联户干部和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向帮扶对象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动员所帮扶的8户联系户、4贫困户和3户僧人近期不串门聚餐、不到人口聚集的地方,随时带好口罩等防护用具,积极配合洛威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期间若有困难和需求及时与联户干部和帮扶责任人沟通,加快问题解决。

二、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

联户干部和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联系积极指导帮扶对象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前期相关工作。了解掌握帮扶对象生产需求,为其春耕备耕、蔬果培育和牲畜疫情防控等提供建议,了解了帮扶对象在农资机具、种子肥料、牲畜用药、草料供给等方面的困难问题,促进致富增收。并指导帮扶对象在开展春耕备耕工作期间带好口罩、勤消毒,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

三、帮助理清发展思路

联户干部和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与8户联系户、4贫困户进行沟通,了解了帮扶对象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深入了解了今年的发展计划并积极帮助帮扶对象谋划今年的发展计划,通过宣传国家惠农支农、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政策,帮助贫困户厘清发展思路、细化发展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增收致富计划,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