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27 09:56:20

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工作报告

认真落实全州统计年报会暨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要求,做到“三个迅速”,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年报培训落地见效。

一、迅速整理汇报

按照全州统计年报会的有关要求,12月2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专题向分管副县长做了全州统计年报会暨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副县长提出,要立即组织单位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对照年度目标抓差距强举措,高质完成统计调查任务,持续做好统计服务工作。

二、迅速传达学习

按照全州统计年报会议及王县要求,迅速召开县统计局贯彻州局2020年年报会暨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专题会,会上,听取了各专业年报培训会的重点内容、年度目标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开展计划。

三、迅速安排部署

为确保全州统计年报会暨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会上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紧扣时间节点,有序有力开展后续工作;要及时对接州局各科室,针对各专业工作评价办法,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细分析强举措,对标补短,认真做好下步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保质保量完成,要按需召开各专业年报业务培训会,组织实施好各专业2020年年报工作。

二是狠抓数据质量,强化基础数据审核工作;各专业要加强源头数据审核,建立谁审核、谁负责的工作责任体系,对于指标变动异常单位,要及时查明原因,做好数据审核查询、留痕存档工作,确保各类指标数出有据,数出有理;加大对统计调查对象《统计法》宣传力度,认真履行统计工作的职能职责,摸实情,求真数,确保统计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

三是加强业务钻研,提高统计分析研判能力;多思多学提升业务能力,立足统计调查工作实际,加强各部门、各股室的协作配合,密切跟踪宏观经济形势变化,仔细研读州县经济方针政策,认真做好各行业数据的分析监测,积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