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22 09:41:08

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根据《近期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

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一把手负总责,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国库集中收付中心主任为副组长,各股室股长为成员的森林草原防灭火领导小组。全面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坚决完成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任务,加强部门协作,增强工作合力,及时了解森林草原防灭火资金需求,全面筹措资金,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应急保障落到实处,全力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及应急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强宣传教育

紧盯思想认识,着力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按照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制定了《县财政局森林草原防灭火应预案》,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会,多次组织职工认真学习《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精神》、《同志在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高加军同志在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等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严把安全关,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到常态化,提高站位,警钟长鸣,营造安全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结合单位“二五”学习、腾讯通、微信等工作群及时学习、转发中央、省、州、县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文件。

深入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宣传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知识、野外火源管理、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知识等,提升包联对象安全用火意识。

三、下一步打算

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做到压实防火责任,防患于未然。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会议精神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对森林草原防灭火资金的投入,全力以赴,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