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21 10:03:05

“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报告

按照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县司法局每季度通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对《关于深入贯彻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深入基层“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的实施意见》进行了全面的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全面深入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精心组织真正做到了真心为民、真情帮扶。

(二)多形式开展结对联系,达到与群众打成一片的目标。县司法局组织各联系干部,深入镇日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通过“结对子”,“认亲戚”,“拉家常”等形式开展“联户联情”,认真按照文件要求包联干部每2个月开展一次不少于3天的包联工作,县司法局21名干部职工共计包联164户。

(三)进村入户掌握信息,收集民生诉求。县司法局先后多次组织包联干部深入镇日村开展“联户联情”工作,认真填写工作日志,按照入户了解到的情况逐一核对,仔细填写各项内容,在开展包联的同时开展与农牧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政策宣传,并发放宣传手册。

截止目前共计开展“联户联情”工作62次,收集意见建议2条,收集民生诉求1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

二、存在的问题

(一)部分包联对象因长期在远牧点及外地,不能及时进行及时对接联系,对接联系难度较大。

(二)帮扶措施单一不足,由于自身语言不通,与农牧民群众交流不畅,导致情况掌握不全面,思想动态了解不及时。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认真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双签到”并组织包联干部深入包联对象家中开展“联户联情”工作。

(二)深化“联户联情”工作,结合县司法局职能职责开展与农牧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政策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