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行业乱象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时间:2022-01-20 10:17:44

砂石行业乱象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按照《县公安局关于推进砂石等重点行业乱点乱象和黑恶势力排查的函》文件要求,高度重视,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开展砂石行业乱象整治,规范自然资源开发秩序,现将推进砂石等重点行业乱点乱象和黑恶势力排查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为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推进我县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彻底整治砂石行业乱象,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确保乱点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为副组长,局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砂石资源开采乱象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为专项行动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明确目标,迅速行动

2020年6月1日,会同县水务局、县环保局、县公安局、县林草局等部门组成的县砂石联合执法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军带领下,深入全县各乡镇开展砂石行业乱点乱象整治,特别是针对久马高速段各标段提出要求:一是在未取得采砂许可证情况下,严禁在各标段河道附近就近私挖盗采砂石;二是禁止在私人老板处购买不正规的砂石,所有标段用料须统一在县国有资产投资经营管理公司处购买;三是紧盯砂石行业涉黑涉恶线索,一经发现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三、加强排查,加大巡查

将持续开展对各乡镇辖区内占用土地乱堆砂石乱点乱象行为进行动态巡查,同时,加大巡查力度,积极构建“早发现、早制止、早严处”的常态化工作监管机制。对发现的各类河道沿岸挖沙采石、乱堆乱放破坏土地和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制止、严肃清理整治,对拒不清理整治的立案查处,绝不姑息。通过集中整治,严厉打击非法占地堆沙制砂等行业乱象,有效遏制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和黑恶势力的滋生渗透,营造和谐稳定的行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