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19 09:48:03

全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报告

按照《市区生活垃圾分类红黑榜实施细则》和《市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价细则(试行)》文件要求,现将我区4季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各部门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组织动员、宣传等方面均有较大进步,活动频次和覆盖范围有所提高,宣传效果逐见成效,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整体推进力度成效暂居全市首位,公节办每月做到常态化开展实地检查。

二、生活垃圾分类检查情况

本季全区开展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地检查和垃圾分类网报系统审核核查中,多个单位存在问题,主要涉及领导干部带头实施垃圾分类,党员参与、志愿者活动、主题宣传等活动缺乏实效。缺乏打卡晒图、站桶指导等实效性活动,特别是入户宣传“敲门行动”覆盖面不足等问题。

三、区各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评得分情况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政策和要求,开展垃圾分类培训普及分类知识常识,提高干部职工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率,真正实现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强制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