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18 10:32:59

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工作报告

为深入宣传《宪法》和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区文体广旅局围绕“深入学习宣传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积极开展“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安排部署。

区文体广旅局高度重视宪法进机关工作,在行政会、党组会上强调了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知识和法治思想的重要性,并安排专人负责我局宪法进机关主题活动。

二、活动开展情况。

一是开展宪法知识学习。在工作群内分享宪法知识,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宪法知识,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宪法知识竞赛,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二是大力开展宪法宣传。坚持集中宣传和常态化宣传相结合,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作用,依托“两微一端”平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组织开展灵活生动的网上宣传;图书馆开展国家宪法日线上阅读活动,进一步宣传宪法知识。

三、取得的成效。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局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了我局干部职工依宪依法依规履职能力,使宪法意识进一步深入群众心中,让宪法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机关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