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学习宣传民法典情况报告

时间:2022-01-14 09:58:12

人社局学习宣传民法典情况报告

按照区委宣传部、组织部等9个区级部门关于印发《市区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方案》的通知,我区局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多形式做好民法典宣传,在我区人社系统营造浓厚氛围。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组织集中学习。

将民法典作为领导干部、职工学法和理论学习的必修课,一是将民法典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党组会会前学习法内容,推动我区人社局领导干部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本领,不断提高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利用人社干部大讲堂、职工大会,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民法典网上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树牢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学法、守法意识,树立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理念,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切实保障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和谐。

二、积极开展对外宣传。

结合实际,利用好现有网络、窗口资源,积极开展网络宣传、窗口,依托人社微信公众号、微博,用好社保、就业服务窗口宣传电视,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民法典普法宣传标语,播放各类微视频、公益广告等网络文化产品,不断增强民法典吸引力和感染力,积极推动民法典融入服务群众日常生活。

三、学用结合,推动工作。

学好用好民法典,将民法典宣传学习,与人社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学习宣传的同时,认真分析民法典对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方面人社服务工作的影响,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全面落实好“保就业、稳就业”、全民参保、保障农民工工资等重点工作任务,强化人社窗口单位作风纪律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温暖的人社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