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心气大摸排谈心谈话情况报告

时间:2022-01-13 11:19:27

干部心气大摸排谈心谈话情况报告

根据《中共市委关于印发<关于落实“三比三看”工作开展干部心气大摸排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扎实有序开展全覆盖谈心谈话,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为确保谈心谈话活动的内容、重点得到落实、取得实效,不走过场,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就谈心谈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了《审计局“三比三看”干部心气大摸排工作方案》,其中就谈心谈话的相关工作作了要求和规定,明确了谈话主体、谈话内容等。

二、分类指导,分层开展

明确谈话方式,主要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谈话人提前告知被谈话人谈心谈话有关内容,让其做好充分准备。明确三个层面的必谈对象,即局党组书记与其他分管领导干部必谈、分管领导和各股室中层干部必谈,其他干部由各股室中层干部必谈。

三、注重运用,务求实效

此次谈心谈话坚持正面引导,重在谈开谈透,对有怨气、有意见的同志进行了及时疏导,做好其思想工作。注重运用谈心谈话结果,把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以及困难诉求进行系统汇总梳理,建立整改台账。通过此次全覆盖谈心谈话,使全体干部受到了教育,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为审计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