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心气大摸排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时间:2022-01-13 11:18:05

干部心气大摸排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根据《中共市委关于印发<关于落实“三比三看”工作开展干部心气大摸排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扎实有序开展干部心气大摸排,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谈心谈话等方式积极开展心气大摸排工作,共查找出问题6个。主要涉及学习主动性不够强、理论联系不够深、下审计一线时间少、谈心谈话制度坚持不够好、创新意识不够强等方面。

二、整改情况

1.针对“学习主动性不够,满足于集体学习、自学投入精力不够”的问题

整改措施:坚持理论业务两手抓,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好会前学法、每月学法用法、集中业务培训、审计大讲堂等,制定个人短期、股室长期的学习计划,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获,积极将理论知识入会贯通于审计工作中,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2.针对“浮在机关时间多,到基层实地了解解决问题时间少”的问题

整改措施: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审计一线,了解情况、问计于民,听实话、察实情、收实效。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3.针对“领导干部与一般干部交心谈心不多”的问题

整改措施:坚持谈心谈话制度,要求领导干部定期与一般干部进行交心谈心,推动党员干部直接交流思想感情,凝聚共识与力量,密切上下关系、干群关系,增进队伍团结稳定。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关心干部职工的工作与生活。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4.针对“审计业务培训少,政策掌握有待加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制定长期审计业务培训计划,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和业务交流,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工作效率和业务水平。2020年以来,我们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共开展了财会知识、法律知识、信息写作、经责审计、计算机信息化以及大数据审计等9场培训会。

整改时限:2020年12月底

整改措施:已整改,长期坚持

5.针对“工作积极性不高,创新意识不够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坚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抛开私心杂念和功利心态,沉下心来、稳住心神,全神贯注、倾力而为,稳扎稳打。二是围绕转变发展思路解放思想,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重振发展雄风,科学谋划审计改革发展思路,克服传统路径依赖,突破传统发展模式,打好发展组合拳。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6.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抓的还不严”的问题

整改措施: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工作职责和掌握的权力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坚决做到不甩手、不缩手,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局党组齐抓共管的合力。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长期坚持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继续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强化岗位管理,加强工作督导与执纪问责,树立审计人的良好社会形象,努力打造一支能力强、作风硬、纪律严、服务优的审计干部队伍,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