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管委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2 09:38:46

园区管委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2020年我单位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对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四中、五中全会及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现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如下:

一、健全机制

为确保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成立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单位主任任组长,副单位副主任任副组长,制定班子成员责任清单,形成有班子、有责任的反腐倡廉的机制,加强领导干部监督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制止腐败问题。

二、严格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

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贯彻落实好园区管委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班子集体领导责任,从严管理党员干部。强化制度建设,履行监督执纪的职责。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党员干部学习、管理、教育制度、党建工作责任、民主议事决策、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组织)生活会、主题党等工作制度,规范党员和党支部的日常管理工作。严格遵守财经、工作、组织、生活作风等纪律,带头执行,从严要求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深入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

三、效能建设狠抓作风建设

提高反腐意识,开展腐败案列学习,以案为列,远离腐败,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惩,引领党员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服务群众,持续深化正风肃纪专项治理,对各种不正之风问题定期排查梳理、整治。严控“三公”开支,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干部十不准规定精神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巩固拓展成果落实,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抓住“老问题”,盯住“新表现”,坚决纠正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抓实会前学纪,学习纪委重大案件情况通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等内容。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深化系统内部监督检查,开展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纪律作风整改,全力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干部队伍。

四、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干部职工积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及群众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结合入园服务企业和东山村帮扶工作,向群众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努力提升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社会知晓度与关注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客观公正评价我县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