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管委会安全生产自评报告

时间:2022-01-12 09:36:56

园区管委会安全生产自评报告

2020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县安委会工作安全,扎实开展2020安全生产工,现将自评报告:

一、组织机构健全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单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不断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干部职工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由副主任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为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园区监管责任,每年年初与入园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明确责任,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二、扎实开展工作

园区管委会以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天为指导,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工作职责。一是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州、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汛期和节假日无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处理工作,积极预防安全事故,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两清单两台账,今年排查、治理安全隐患8件;三是按“一法一条例”精神,督促、指导入园企业建立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提高企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处理,协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三、加强宣传教育

园区管委会结合会前学法学纪、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及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时时敲警钟,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开展了安全杯知识竞赛、“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雪山草地行”等活动。及时转发省、州、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给入园企业,并要求入园企业组织职工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多次到入园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宣传防火、用电等知识。

三、存在的困难和不足

一是一些企业人员思想上不够重视,安全生产意识不高,企业安全生产机制不完善,缺乏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一些从业人员、工地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淡薄,自我保护能力差;二是安全生产任务繁重,管理难度大,隐患依然存在,防事故、保安全、促发展任务艰巨。

四、20201年工作计划

(一)加强教育宣传,提高思想认识

进一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入园企业的安全责任意识;监督指导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机制,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一法一条例”,坚持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机制,牢固树立发展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始终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提高工作人员思想认识。

(二)加强日常工作,注重隐患排查

园区管委会将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日常工作,进一步落实“一法一条例”,真落实州人大常委会领导在今天会议和执法检查中的指示要求,深入贯彻省、州、县有关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细、抓实,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保持高度警惕,注重隐患排查和应急管理工作,时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找准事故易发多发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全面排查事故隐患,不断加强应急教育和完善应急机制,使园区的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