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8 09:38:35

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报告

为切实解决农村“脏、乱、差”困境,改善人居环境,镇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入手,体据“稳、实、全、广”四字方针,抓美丽乡村建设,促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一、机制“稳。

建立健全“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保洁运行机制,加强群众自我管理,实行党员干部包保卫生责任区,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并列入年度目标考核的内容。

二、队伍"实。

实行按50户配一名保洁员的标准,建立专业保洁队伍。同时通过资金调控措施,建立乡镇、村、群众四级监督评比体系,将保洁员工资与履职情况直接挂钩,对群众反映不合格的予以解聘。

三、设施全”。

整合美丽乡村建设资金,建设垃圾中转站、修建垃圾池、购买垃圾车、每年为保洁员配备铁锹、扫帚等工具,用于处理垃圾和整治环境。

四、宣传“广。

借市县“五城同创”契机,开展农村清洁宣传活动,借助民生工程集中宣传平台,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宣传,截止目前,共印发了相关宣传资料2000余份、制作永久宣传牌、标语3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