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控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8 09:21:55

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控工作报告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

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纳入考核目标,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认真落实党委书记意识形态工作述职制度,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党组书记带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辨析思想文化领域突出问题,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苗头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

二是狠抓学习教育。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利用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精心组织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宣传,通过书记上党课、集体讨论、集体学习等方式不断增强全体干部的思想建设工作力度,为建设工作提供理论保障。

三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做到一把手抓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依托党务、政务信息公开网及宣传栏等形式,及时公开本单位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财务预决算等相关信息。同时,高度重视网络舆情管理,扎实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建立重大政策及项目的舆情风险评估机制。严格落实突发事件舆情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搜集、研判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社会动荡的言论。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

严格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不断加强对单位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教育培训,增强责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