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禁塑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7 09:56:19

红十字会禁塑工作报告

市红十字会针对“限塑、禁塑”的新常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在宣传教育上出实招,在监管创新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综合施策,以点带面,循序渐进,推动我会禁塑工作顺利开展。

一、我会组织领导干部到位。

制定禁塑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禁塑工作实行统一安排、统一布置、统一督导,强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禁塑工作组织有序,目标明确,措施到位,行动快捷,效果明显。

二、宣传引导到位。

由于传统观念的影响,消费者、生产者和经营者在短时间内难以接受,甚至抵触。我会将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摆在了突出位置,通过张贴标语、宣传画,制作禁塑公益广告在全会播放,使禁塑工作人人知晓。

三、专项整治到位。

采取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重点监管与全面推进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禁塑专项整治力度。

我会禁塑工作开展至今,已取得初步成效,禁塑理念逐渐形成。通过前期的大量宣传引导工作,禁塑工作在我会已基本被全会干部职工接受,通过严格监管,禁塑工作稳步推进。我会的环保意识有所提高,抵触情绪明显减少,“提起菜篮子,拎起布袋子”正逐渐成为我会的自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