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开发局禁塑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7 09:48:29

扶贫开发局禁塑工作报告

根据《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全省公共机构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市扶贫局积极宣传深入开展禁塑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保障

市扶贫局及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股室为成员的禁塑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建立工作机制,细化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履职尽责,把禁塑工作纳入到全年的工作之中。

二、加大宣传力度

由于长期的消费习惯,要求群众在短期内就完全改变消费习惯,必须提高全民禁塑意识宣传力度。市扶贫局利用微博、微信群等宣传手段,加大“禁塑”宣传力度和密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努力做到人尽皆知。

三、开展各项活动

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禁塑”工作要求,提倡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二是要求每日下班前将办公室打扫干净,保持了环境卫生,保证了办公室空气流通,室内保持无杂物、无不合格塑料制品,保持整洁干净。三是要求保洁人员保持厕所卫生和垃圾箱卫生,每天打扫清理一次。四是要求干部职工严禁使用塑料袋、一次性餐具等。五是要求干部职工养成讲究卫生的好习惯,积极参加自愿者行动,深入社区开展清理塑料制品和宜传不使用不合格塑料制品活动,倡导绿色、低碳、安全、节约的消费理念。

四、下一步工作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大力宣传使用塑料购物袋、一次性餐具等的危害性,提高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引导干部职工建立绿色的消费意识,共同创建全社会“禁塑”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