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抓好党建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04 03:43:31

审计局抓好党建工作报告

一是坚持主责主抓,扛起第一责任。

始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主责主业,认真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和年度审计任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坚持带好班子,带头抓点示范,带头指导推动,制定“党建+”工作要点,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带动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党建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堡垒。

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求,组织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对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乡村振兴、机关党建、县委中心组学习会等7个重要会议精神,在学习中引导审计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突出党建重点,强化政治担当。

坚持以点带面、抓纲带目,突出政治担当、疫情防控、创新引领、政治生活、党员教育五个重点,提升组织生活吸引力、带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四是落实巡察整改,助推审计发展。

及时传达学习、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49条,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使审计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意识得到极大的触动和警醒,审计各项工作上得到鞭策激励,巡察成果推动审计事业发展强劲动能得到有效体现。

五是聚焦服务中心,促进工作落实。

坚持把扶贫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圆满完成联系贫困户帮扶任务。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从扶贫、环保、防风险三个方面强化审计监督,助力全县打好“三大攻坚战”。始终坚持“一盘棋”意识,全力抓好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履行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禁毒委、安委会等成员单位职责,注重发挥审计监督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