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情况报告

时间:2022-12-31 10:25:30

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情况报告

为有效应对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中共州委办公室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州应对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的通知》精神,按照人社部门的职责分工,我局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由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股长、经办机构主要负责通知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并组织人员对返乡农民工的摸排和宣传工作。

二、建立外出返乡务工人员疫情管理机制。

经我局与县卫健局对湖北返乡的川籍务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对在湖北务工未返乡的农民工,通过各渠道做好不返乡、不外出劝诫工作。经排查截止1月26日共25个从武汉返回的籍人员(其中务工人员16人(途径1人),学生8人,返乡人员1人),所辖医疗机构对其全部进行追踪随访,均未发现异常体征。

三、我局及时学习贯彻落实《做好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问题》、《技工院校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妥善处理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文件等相关文件。   

四、加强宣传引导。

我局在排查中加强对疫情防治的措施宣传、政策解读、普及防治知识等,回应农民工关切的问题,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宣防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