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检查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时间:2022-12-28 09:40:48

“一卡通”检查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根据县财政局关于州检查组对我县“一卡通”检查问题整改的通知要求,以及财政检查工作底稿中对我乡存在的问题反馈,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开展整改工作,现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县检查组检查出我乡存在的问题

(一)表上数据错误。(二)2017年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存在跨年度兑付。(三)于2016年9月享受了农村低保,经查于2016年12月任村支部书记,2017年多领取低保7200元,2018年多领取2700元。

二、根据问题反馈整改情况

(一)表上数据错误的问题:已整改。经调查核实将表上错误数据已经纠正。(二)2017年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存在跨年度兑付的问题:已整改。我乡2017年森林生态补偿资金于2017年12月进行兑付时,由于各村提供的基础信息存在错误,导致各村部分补偿资金打款失败,我乡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未能及时更改错误信息,导致补偿资金存在跨年度兑现现象,现经过整改,所有资金已全部兑现。(三)于2016年9月享受了农村低保,经查于2016年12月担任支部书记,2017年多领取低保7200元,2018年多领取2700元的问题:整改中。经核实调查扎基村有两个,第一督察组查出的是普通群众,家中享受农村低保4人。实际上扎基村支部书记家中享受农村低保2人,与民政局对接只退2017年个人低保金1800元,2018年个人低保金900元,共计2700元,现经过整改,资金正在退回。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强化政治意识,落实责任担当。实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是落实惠民惠农政策的重要方式,关系到政策的具体落实,乡村两级都十分重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重视惠民惠农财政资金的管理工作,加强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做好专项治理工作,狠抓任务落实。

(二)建立问题台账,进行集中整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完善基础信息,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发放资金;督促乡级有关部门、有关村及时纠正整改,严格兑付、追缴资金,及时兑付给农户或退回相关单位,做到不拖延、不滞留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