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14 09:31:09

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报告

结合县委书记在县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会上的点评和述职评议中自查出来的各类问题,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制定了《2020年度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结果整改方案》,并深入整改落实,现将整改推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一)党建和业务统筹不到位。一定程度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对于狠抓党建工作的力度不够,组织开展的个别活动有时存在重交差、轻实质和从简的现象。

(二)组织学习的系统性还需加强。学习方式还有待进一步丰富。抓制度执行不够,执行效果上还需提升。

(三)对部分党员的管理还需加强。抓党员监管不够,对有些党员干部缺少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对他们存在的不足也没有及时督促提高。

(四)基层组织的创新力还需提升。开展工作习惯用老办法、老经验,缺乏开创性、引领性措施。

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一)推动党的建设系统化。切实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县委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抓实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把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已完成细化支部委员责任分工,按照责任分工,将党建工作任务分解到各支部委员,形成支部委员既抓业务又抓党建局面,制定并完善了党建工作制度,进一步促进了机关党建规范化、制度化。

(二)推动学习教育多元化。把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突出政治教育,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拓宽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入脑入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同时,结合局内实际,有计划地开展针对性强的业务培训,选派年轻干部参加省州县举办的各类培训,提高干部职工能力素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截止11月底,共计选派22人次参加省州统计局组织的各类培训12场次;组织开展县级各类统计业务培训7场次。

(三)推动作风提升标准化。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局党组书记同各分管副局长,各分管副局长同干部职工层层签订《县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二是坚决把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修改完善了《统计局干部职工管理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到位,坚决制止“四风”问题回潮,着力巩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三是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监督倒逼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四是发挥党章党规、法律法纪的刚性约束,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适时开展谈心谈话,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截止11月底,局党组书记开展谈心谈话23人次。五是按照统计系统全面治党相关要求和国家统计督察问题整改要求,进一步完善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制度,落实党员干部和专业人员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强化主要统计数据评审,努力确保统计数据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