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检查报告

时间:2022-12-06 10:32:26

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检查报告

为贯彻落实宜疫控办文件精神和区指挥部要求,区科经局开展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1.迅速部署。

4月28日傍晚收到《关于开展全市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后,区科经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碰头会安排落实。一是迅速组织各乡镇(街道)、平台,按照文件精神开展检查,并逐个企业送达疫情指挥部要求。二是及时通过工作群通知企业,要求企业对照检查清单开展自查,全面落实防控工作。全区规上和限上企业全覆盖,并对电子等用工人数较多的重点企业,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具体经办人沟通对接,要求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常态化开展企业人员信息排查。

自疫情以来,区科经局按照“清仓见底”的工作要求,对企业所有返工人员进行全面深入排查、重点跟踪,逐一建立登记台账,全面详实掌握返工人员的身体状况、出行路径等情况,做到了底数清、不留盲区,不漏一人。截至4月29日,全区规上和限上企业复工人数9060人,其中市外人员1291人(含境外人员12人),均通过安全隔离期。

3.组织自查。

区科经局督促各乡镇(街道)、平台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深入企业开展全面检查。截至4月30日,各乡镇(街道)及开发区共检查工业及商贸企业183家,均未发现典型问题。

4.强化行业监管。

自4月28日以来,组建3个组,由领导班子带队,对企业人员信息排查、防疫物资、员工用餐、应急预案等情况开展检查。截至30日,深入开发区15家企业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未发现明显问题,对个别企业少数员工口罩佩戴不规范现象,已现场督促企业整改,并督促企业按照复工复产“五到位”“六必须”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