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疫情防控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03 10:02:02

县财政局疫情防控工作报告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肺炎疫情,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财政局积极主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冬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上,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树牢底线思维,保持工作定力,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和输入。

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组织领导。

持续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陵人员排查,对9月28日之后本人及家属是否存在青岛旅居史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压实股室责任,要求一旦发现有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主动到医院就诊排查。外来人员进入单位继续实施门禁、测温、验码、登记等管理措施。在组织农村会计培训过程中,做好做实疫情防控预案,切实落实防控政策,确保安全培训环境。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群防群控格局。

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引导提示广大干部职工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杀,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加强家庭个人自我健康监测和报告意识,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四是立足财政职能,做好资金保障。

县财政局将进一步统筹资金、加大保障力度、加强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并严格按照疫情病毒防控专项资金管理要求,做到专款专用并及时下拨,防止擅自截留、挪用、挤占和改变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况发生,让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发挥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