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责任情况审计整改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26 09:37:38

经济责任情况审计整改工作报告

自收到县审计局对我镇《同志任职期间经济责任情况审计的报告》后,主要领导和财务人员认真检讨了我镇在日常财务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我镇高度重视审计问题整改工作,立即落实人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并加以整改,相关问题已整改到位,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问题整改情况

1、对审计报告中“支付污染源普查租车费8650元,未附具体明细”的问题,经我镇认真核实,2019年1月31日35号凭证,我镇职工报销租车费8650元,未按规定附具车辆租赁明细,经整改,现已将该笔业务租车费明细附于原始凭证。

2、对审计报告中“支付未有单位领导签字的民政办下乡补助费13124元”的问题,2019年1月31日39号凭证。经镇领导审核该笔下乡补助票据无误,已补全领导签字,完善财务手续。该问题主要是财务人员和经手人未按照财务规定履行财务手续导致的。针对该问题,我镇领导要求相关财务人员和经手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并在今后的财务工作中,严格执行领导签字审核,保证财务人员按照要求履行财务审批手续。审计发现问题已整改完毕。

二、下步工作措施

贵局在《同志任职期间经济责任情况审计的报告》中所提出的问题对促进我镇今后的财务收支活动有着长远的意义,对财务工作人员的工作也是一种鞭策。我们一定会认真总结,积极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加强财务人员的培训,组织财会人员学习相关专业技术,提高财会人员的政策水平,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在财务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会计法》的规定及上级有关规定。

2、认真执行财务审批手续,避免核算手续不健全的现象存在。严格执行会计核算各项规定,健全核算手续,加强原始票据管理,建立原始票据备查和资产收支明细账。

3、加强财务人员的管理,认真落实会计机构岗位责任制,加强会计人员岗位的履职监督,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财会队伍,提高单位的财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