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饮水安全查漏补缺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25 10:14:12

农村饮水安全查漏补缺工作报告

按照市水利局下发的农村饮水安全“查漏补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查找和补齐我市安全饮水工作中的短板,提升供水保障,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市18个乡镇开展自查工作,现将排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盯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各项工作任务,集中利用下半年时间,坚持市、乡镇联动的原则,坚持聚焦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扎实开展动态排查,及时找准和补齐饮水安全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巩固贫困村、贫困户的饮水安全成效和质量,确保全市农村饮水安全质量高、成色足。

二、主要对象

全市18个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500户。

三、排查内容

严格落实水利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乡镇供水单位运行管理责任。重点排查:1、水质检测情况;2、水量情况;3、冻堵情况以及以前年度冻堵问题整改情况;4、水质是否浑浊有异味;5、井房周边30米卫生情况;6、水费收缴机制落实情况。

四、排查结果

8月17日至8月23日按照排查内容,坚持逐项逐条开展入户排查。新艾里乡、大赉乡、大岗子镇、红岗子乡排查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余14个乡镇排查30户,共计5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排查未发现饮水安全问题。

五、下步打算

水利局及各乡镇长期坚持安全饮水问题的自查及排查,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我市农村饮水长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