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系列活动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22 10:41:43

扶贫日系列活动工作报告

根据贵办下发的《市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扶贫日系列活动,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

收到文件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完善活动计划,要求所有干部于10月15日前完成一次入户走访,并通过例会对走访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全局职工合理安排工作,结合“一超六有”开展再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

二、加强宣传,强化感恩

为进一步扩大全国扶贫日的影响,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和扶贫成效,让贫困户更加了解扶贫,参与脱贫,抓好感恩教育,教育贫困户感恩党、铭记国家好政策,感谢结对帮扶人员真情帮扶。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帮扶干部深入到联系户家中,进一步加强对贫困户的感恩、诚信、自立和团结意识的培养,充分激发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引导他们树立脱贫光荣观念和感恩思想,进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等靠要”思想,培养贫困户用勤劳双手改变落后面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意识。通过走访宣传,拉近了联系干部与贫困户的距离,宣传了党的政策,增强了贫困户的感恩意识。

三、真帮实扶,注重实效

一是开展家居环境整洁服务活动,帮助贫困户清理打扫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改善家居环境,提升贫困户卫生习惯和生活质量。二是对照“一超六有”标准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完善帮扶规划、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帮扶工作理清思路。三是发动联系干部爱心捐赠,自愿为贫困户购买适当的生活用品进行慰问,增强感情,活动日系列活动共捐款890元。

四、活动取得的成效

通过走访和各种形式的宣传,增强了贫困户感恩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扶贫济困和友善互助的浓厚氛围,使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国家的扶贫政策和形式有了更多的认识,进步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