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13 10:08:56

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工作报告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强精准扶贫政策宣传,持续落实精神扶贫政策措施、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我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开展安排部署,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每月定期召开村级知情见面会,着力提高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将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政策作为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明确目标任务,力争从思想源头上为群众把精准脱贫政策讲清楚,把自力更生发家致富的道理讲明白,消除贫困群众“等靠要”错误思想。各帮扶责任人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入户政策宣传,加强与贫困户沟通联系,因人因户宣传政策,确保政策宣传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是典型带动,充分发挥模范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积极组织我镇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事迹,在各村开展“典型引路强信心自力更生早脱贫”为主题的致富带头人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活动正在进行中,通过他们现身说法,传授“创业史”、“致富经”,提高贫困户信心,助推精准脱贫。

三是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精神扶贫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为全面落实《关于旗帜鲜明反对“等靠要”思想进一步推动精神扶贫工作通知》等文件精神,自4月23日以来,我镇文化站在镇党委政府的安排下,组织镇村干部、中小学、镇属各单位开展了以“书香、最美风景人”为主题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激发群众通过阅读增长知识,助力脱贫致富。8月1日,我镇组织巾帼志愿者40余人集中对全镇40户43名农村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四是认真做好镇级“文明股”分红工作。

严格落实“文明股”常态化激励机制,更好的激发群众崇尚先进、践行文明的自觉性。全镇共设立4个“巾帼家美”集分超市,1个“娘家人”巧手坊,用小项目带动大转变,用小积分汇聚大动能,让小手工带动大产业,为老百姓增收,助力脱贫攻坚。